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助力高考 快来参加爱心送考吧!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5-17 17:35   https://www.yybnet.net/

从2010年至今,“鲁中晨刊爱心送考”活动已连续举办了8届,年复一年传递着全社会对广大莘莘学子的关爱和鼓励。

今年,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又一届学子将奔赴考场追寻人生的梦想。为给有需要的学子提供帮助,今年高考期间鲁中晨刊将继续与有关部门、爱心企业联手,启动“2018鲁中晨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行动,开启爱心送考之旅。

一、活动内容

1.6月7日至8日,莱芜考生凡遇到挡风玻璃处贴有“2018鲁中晨刊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均可出示准考证免费乘车去市内任一考点。

2.活动将组织爱心人士与考生“点对点”地定人、定车、定点免费服务,即考生和爱心人士通过晨刊热线、“莱芜日报”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之后,工作人员将就近安排车辆和考生组对。

二、活动安排

高考期间,按照交警支队确定的管制行车路线,避开车流拥堵路段,以最快时间帮助考生抵达考场。

由鲁中晨刊与市交警支队联系,提前确定考场考点并在报纸上发布,同时公布考生绿色通道的划定,为高考期间搭载考生的私家车车主提供通行便利。

交警支队在考点附近指定爱心送考车辆停车点,并在相应位置悬挂“欢迎考生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辆”标语或条幅,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寻找。

三、私家车参与方案

1.报名参加者须详细、真实填写报名表。

2.参与本次爱心活动的驾驶人员必须具有2年以上驾龄,车技良好,能熟练应对各种路况和突发事件,熟悉莱城、钢城各考点的地理环境。

3.报名截止时间:6月5日。

4.车辆手续齐全,带保险,并且驾驶员责任心强,服从活动统一调度。

5.驾驶员须在活动进行之前保证车辆的卫生、安全状况,并保证在活动期间安全行驶,顺利地将考生送到指定考点。

6.活动期间应熟悉考点路况并预先做好其它紧急备案,如有道路或车辆意外状况应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并在第一时间保证优先将考生送往考点。

四、考生参与方案

考生可以在指定地点,凭准考证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如果考生需要定人定车接送,考生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和“莱芜日报”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

五、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6220000 地点:莱芜日报社鲁中晨刊编辑部

2.网络报名

关注“莱芜日报”微信公众号,回复“学子报名”或“司机报名”即可收到报名页面,根据要求填报。

?

新闻推荐

2000㎡违规“小菜园”被清理

“绿化带种菜,看似一个小问题,甚至在一些居民看来,种菜还能带来‘实惠\’,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道路绿化是一项惠及全...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高考 快来参加爱心送考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