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市多层面围剿火灾隐患排查高层建筑2136栋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6-13 23:05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亓兵 通讯员 李璞)6月8日至10日夜间,全市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这是莱芜市切实做好重大活动安保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重大活动召开期间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夺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全面胜利,市公安消防支队不断强化工作机制、突出火灾隐患排查,全面掀起隐患排查整治新高潮。

超常规推进专项行动。制定下发《莱芜市十三类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及技术标准》,全市各部门系统结合标准要求,大力加强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共发现火灾隐患736处,自行整改516处,上报消防部门协助整改126处。以消安委为纽带,强化部门、行业之间的协调配合,推动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措施,共组成联合检查组13个,先后对全市各行业系统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26次。

多层面围剿火灾隐患。以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等为重点,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治理,共排查高层建筑2136栋、“三合一”场所184处、易燃易爆场所129家,人员密集场所1748家。联合教育、民政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专项行动检查组,累计排查行业系统14个、单位场所318家,督促285家单位场所落实整改措施。发动151个社区、农村网格单元全面开展自检自查;依托各级“96119”火灾隐患投诉举报热线,受理火灾隐患投诉举报34起,查处隐患和违法行为86处;发动8家消防设施维保企业建立16支技术服务队参与隐患“清障”工作。

全方位巩固行动成效,综合运用督导、排名、考核等方式,确保专项行动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结合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的“六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每日汇总各大队、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量,并予以公示、通报;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大活动安保部署会,对执法量排名靠后的大队、派出所当场通报并进行集中约谈。消防支队组织60余名新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开展社会面火灾防控巡查服务活动,共计巡查单位1200余家,社区(小区)46家,发放各类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彩页3万余份,有效提升了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

新闻推荐

高考,让人生改变

据记载,1977年,莱芜县考入大专学校的有225人,中等专业学校的有543人,录取总数在泰安地区名列前茅。此后,在期中、期末和毕业、...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家一起动起来2018-06-13 23:05
评论:(莱芜市多层面围剿火灾隐患排查高层建筑2136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