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父亲节走市场鲜花销售"爸"气不足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6-19 22: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然

6月17日,记者走访莱芜市多家鲜花店发现,相比一个多月前的母亲节,今年的父亲节在端午假期里面,但“节日气氛”稍显冷清。各商家表示父亲节的销量远不及母亲节,与平日相当。

父亲节鲜花销量远不如母亲节

记者看到,许多商家为了让自己的生意借助父亲节火一把,打起了“温情牌”,许多花束上都配上了父亲节的祝福卡片。对于进店的顾客,商家也会说上一句:“父亲节到了,买束鲜花送爸爸吧!”据了解,父亲节的鲜花以橙色系为主,黄色和香槟色的玫瑰及向日葵等是主推产品。

记者从多家鲜花店了解到,和母亲节相比,父亲节鲜花的销售显得冷清了许多。“临近父亲节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搞促销活动了。”在万福路的一家鲜花店,工作人员张晓莹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优惠比母亲节的时候还要大,销量却不行,预订的人也很少。“母亲节一般一天销量能到几百束,达到平时的几十倍,父亲节一天也就几十束,并且为父亲购买的人寥寥无几。”

送父亲实用的物品是主流

“我觉得很多人认为鲜花只适合送给母亲,加上父亲节又没有类似于母亲节的主花材康乃馨,导致了鲜花销售遇冷。”根据多年的鲜花销售经验,张晓莹对记者说,市民表达对父亲的情感更倾向于送父亲喜欢的烟或者酒,再或者衣服、鞋子之类实用的物品。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年轻人,他们基本都很惊讶地反问道,“父亲节还送花吗?我从不知道父亲节要给父亲送花。送花的感觉怪怪的,还不如送点实用的东西呢!”

除了送礼物,一些市民趁着端午假期带父亲出去走走。不少市民认为,父亲需要的是儿女的陪伴,这才是最好的礼物。“虽然不送鲜花,但是不代表‘冷落\’父亲。”市民徐先生认为,父亲节鲜花市场的遇冷,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提醒——— 或许父亲根本就不在乎能否收到礼物,也不习惯轰轰烈烈地“表白”,而是需要儿女的爱,需要儿女的陪伴。“今年的父亲节挨着端午节,时间很充足,我开着车带着一家老小去周边玩了玩,既陪伴了家人,还过了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父亲节,挺好的。”

小朋友如何过端午

他们一起学习包粽子

晨刊讯(记者 高明 通讯员 高燕)6月15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钢城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家长体验一日幼儿园教师生活之“粽情粽意,快乐端午”主题活动。家长们走进课堂,和孩子们一起了解端午的习俗,动手包了粽子。

通过一系列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包粽子,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而且增进了亲子感情,也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幼儿园大家庭的幸福。同时,家长们更加真切地了解了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也充分了解了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的特点。

他们一起体验节日习俗

6月15日,莱芜市第二实验小学雏鹰班的家委会举办了“走进端午节”主题活动,端午节绘本故事、端午节诗歌会、端午节习俗体验三大板块让全体同学和家长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深入体会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记者 高明 通讯员 毕德亭 摄)

老人们如何过端午

为老人送粽子送义诊

晨刊讯(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 刘海波)6月15日,莱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中心22名党员职工到羊里镇敬老院和西温石村开展“我们的传统节日——— 端午”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年人送上了节日祝福和免费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党员职工在羊里敬老院为老年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常见病诊断等健康检查服务,还为敬老院送去了粽子,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整理。随后,中心党员职工到莱城区卫计局帮包村西温石村看望了20户困难家庭,并一一送上节日祝福。

为山区老人送上关爱

6月15日,在父亲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新华保险员工亓麦华、张娜等携带粽子、茶叶、鸡蛋、水果等物品,来到高庄街道邵家庄村,为村里的贫困户、老年人送去关爱。“双节来临之际,我们采购了总价值3000元的物品来看望老人,希望尽一点孝心,祝愿这些老人生活越来越好,身体越来越健康。”(记者 尚敬鹏 摄)

新闻推荐

4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5.7%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晨刊讯(记者李晓)6月15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此前该局组织抽检生产环...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节走市场鲜花销售"爸"气不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