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东风小学小记者优秀作品选登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8-09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夸夸我自己

□二年级一班 王玉铎

大家好,我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今年9岁了。

我最喜欢跑步。每天早上,我都早早起床,跟着爸爸围着小区的广场跑。每次去乡下的姥姥家,我就围着田野奔跑,围着小溪奔跑……由于我的坚持不懈,在今年学校组织的运动会,我取得了400米跑的第二名。

最让我得意的才艺是播音主持,我每周日到要去学习,曾经在茂业举行的《我是小明星》比赛中拿过一等奖。

怎么样?这就是我!一个活泼开朗的我!(指导教师:郑翠华)

夸夸我自己

□二年级一班 张一飞

转眼间,我已经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了。我喜欢读书,也积极参加一些活动。今天我就来夸夸我自己。

我喜欢读书。我们家有很多书,写字台上、沙发上和枕头边都放着一些书。我最喜欢读的书有《我们爱科学》《父与子》《小王子》《小猪唏哩呼噜》《兔子坡》等等。每天做完作业后,我就看书。我一边看一边画出好词好句,看完后,我接着把好词好句写在阅读笔记上。每晚睡觉前,我就捧着《我们爱科学》或者《父与子》看,爱不释手,直到妈妈催促我睡觉。老师说过,只有多读书,才能学好语文。我要坚持读下去。

我积极参加一些活动。尽管我的性格有点内向,胆子有点小,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我还是积极参加一些活动。这个学期,我参加了我们学校组织的“小书虫”读书朗诵比赛和“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比赛,我还参加了莱芜市读书朗诵大赛。比赛前,我很紧张。在家里,有空我就读给妈妈听;在学校里,老师多次给我指导。站在舞台上,我也紧张,但是还是比较顺利完成了比赛。尽管没有获得一等奖,但是老师发给我奖状的那一刻,我还是很高兴。参加这些比赛,锻炼了我的胆量。我也更喜欢读书和朗诵了。

这就是我,一个热爱读书并积极向上的我。(指导教师:郑翠华)

夸夸我自己

□二年级一班 石佳

我是一个内向的小女孩,夸夸自己实在太难为情了,可这是老师布置的任务,只好硬着头皮夸夸了。

我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懒散拖延时间,每天总要在妈妈的催促下,才极不情愿地去写作文和写读书笔记。嘿,才写两三个字,就又是“发呆”又是“小把戏”,考试前还要妈妈帮助复习。现在我已学会了自觉,虽然有时候因为看不成电视心里别扭,但一想到学习便能忍耐下去。而且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读书了!我成了一个小书迷,这应该算是优点吧。有一天,爸爸给我买回来好几本书,我挑了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妈妈叫我吃饭我竟然没听到。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快点去吃饭,要不然我就把书退了。”这是我最喜欢的书,我只好乖乖听话去吃饭。我怎么有这么多优点啊?我好喜欢我自己呀!(指导教师:郑翠华)

我和爸妈比童年

□王玉铎

童年是个奇怪的东西,里面包含了快乐、伤心和乐趣,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妈妈的童年是贫穷的,生活在上世纪80年代,那个时候穿的鞋是布鞋,当我看见妈妈照片的时候,鞋子竟然破了个洞,但妈妈依然穿着。他们玩的游戏是:跳格子、扔沙包、滚铁环、跳皮筋等,他们上学都是骑自行车自己去学校,有时候下雨了,虽然穿着雨衣但还是会淋得透透的,他们也只能穿着湿衣服上课,妈妈说那个时候虽然很贫穷但是很快乐。

再看我的童年,我们穿的都是漂亮的衣服、崭新的鞋子,吃着肯德基、德克士,可以到超市的游乐场玩耍:攀岩、蹦蹦床、碰碰车等各种好玩的游戏,我们上学都是爸爸妈妈开着汽车接送,风吹不着雨淋不到,现在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啊!

我希望祖国更加富强,科技更加发达,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指导教师:郑翠华)

我和爸妈比童年

□二年级一班 江东丽

昨天晚上我问妈妈:“妈妈,你的童年是什么样的?”

妈妈说:“我们小时候穿的衣服可不像你们的这么漂亮。”

我又好奇地问:“妈妈,你们的玩具是什么样的,教室又是什么样的?”

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孩子,我们那时候是自制玩具:有沙包、毽子、布娃娃。那时候的教室很简陋,也没有空调,冬天就用铁炉取暖。”

听了这些以后,想想我现在的童年:玩具有芭比娃娃、变形金刚,乐高积木,衣服和鞋子都是崭新的,我们的教室干净又漂亮!和爸妈的童年比较起来,我们的童年多么幸福!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好好回馈老师和父母的恩情!(指导教师:郑翠华)

我和爸妈比童年

□二年级一班 李佳仪

童年是美好的回忆,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缤纷的。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与爸爸妈妈的童年有什么不同,又各有哪些乐趣呢?让我来比一比吧。

翻开一本珍藏多年的相册,几张泛黄的照片,记录了妈妈童年的学习和生活。一张穿红色裙子的照片让我记忆深刻,那是妈妈8岁生日时得到的生日礼物,妈妈告诉我那条裙子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在那个物质相对匮乏的年代,一条裙子的钱可以买好多学习用品。尽管生活条件不是很好,没有玩具,大家就自己动手来做,缝沙包、做键子等,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再来说说我的童年吧,一本本厚厚的相册,各式各样的衣服,各种各样的玩具,丰富多彩的学校生活,记录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爸爸妈妈给我买了漂亮的学习桌、台灯,爷爷奶奶给我买了许许多多的布娃娃,老师给了我们很多的爱和关心,我们不需要再爬山去上学,也不需要点着煤油灯苦读,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学习,在家人和学校的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一张张照片,从黑白到彩色,从农村到城市,记录了我与爸妈快乐的童年,也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但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不变的永远是童年的快乐与天真。(指导教师:郑翠华)

夸夸我自己

□二年级一班 韩昱烨

我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我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准时到校,从不迟到。上课时老师提出的问题我积极回答,下课后我和同学玩得很开心。

我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女孩。有时候同学忘了带橡皮、铅笔什么的,我都主动借给他们用。我因此也结交了好多好多的好朋友。在老师的亲自指导下,我写的字也越来越好看了。

我还经常做一些家务活,比如:洗碗、扫地、整理床铺等等,只要是能做的事情,我都是自己做。

这就是我,简单快乐、积极向上的我。(指导教师:郑翠华)

我的家乡

□二年级一班 井水甜

我的家乡——— 莱芜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莱芜盛产的“三辣一麻”非常有名,同时也是“三黑之乡”。

莱芜有一条河,名叫“汶河”,汶河的水一年四季碧波荡漾。

莱芜城里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叫“红石公园”,那里鸟语花香,树木茂盛,池塘清澈。春天,公园里百花齐放。小鸟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飞来飞去。夏天,池塘里的荷花开放,青蛙站在荷叶上“呱呱”唱歌。秋天,池塘里的荷花枯萎了,花草树叶都变黄了,莲蓬长出来了,松树上结出了大大的松果。冬天,公园里到处堆着积雪,树上一片叶子也没有,只有松树屹立在那里。

我爱我的家乡。(指导教师:郑翠华)

我和爸妈比童年

□二年级一班 张一飞

童年生活是人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我觉得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我问爸妈他们的童年是怎样的。

他们说:“小时候家里很穷,住的是平房;吃的是煎饼和馒头,过生日时才能喝到面条;穿的是带补丁的衣服,过年时才能穿上新衣服;玩的是丢沙包、跳方格,游戏都是自己发明的;上学都是自己来回走,放学做完作业还得帮父母干活。我们一直待在山沟里,上大学前没有出过莱芜……”

和爸妈的童年相比,我觉得我的童年是多彩的和幸福的。

我住在楼房,有很多好吃的,有各式各样的漂亮的衣服。我上学都是父母亲自接送;周一到周五在学校能学美术、音乐、象棋、围棋;周末还能学自己喜欢的画画,父母经常带我去书店看书和去红石公园玩;放暑假时,父母常常带我去旅游,游山玩水;偶尔也能看看电视,看会儿电脑和玩玩手机。

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指导教师:郑翠华)

新闻推荐

服务新动能,检察机关在行动

“区检察院在监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立足检察职能,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这一大局,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难能可...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风小学小记者优秀作品选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