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支付理赔金2168.79万元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8-09 22: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昌业 通讯员 李豪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共处理理赔案件3442件,案件涉及死亡赔付、重疾赔付、高残赔付、伤残赔付、特殊疾病赔付、医疗费用赔付及津贴赔付———

今年,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始终秉承“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主动、及时、准确、合理”的理赔宗旨,在“互联网+理赔”的助力下,致力于改善客户体验,不断提升理赔服务水平,以专业的理赔服务回馈广大客户。

一部手机,让客户随时随地享受便捷理赔服务

目前,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实行理赔案件e化服务,客户可以自主通过国寿e宝、微信报案或服务人员实现理赔报案,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体验优质的国寿理赔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理赔金额:支付重大疾病赔款总额583.76万元,长期寿险赔款总额546.37万元。其中身故赔款494.93万元,高残赔款51.44万元;短期意外险赔款总计270.29万元,其中,身故赔款251.68万元,医疗赔付18.61万元;短期健康险赔款总计664.97万元,其中医疗赔付644.23万元,住院津贴20.74万元;一年期寿险总计103.4万元。

赔付件数:重大疾病赔付198件;长期寿险赔付266件。其中身故赔付212件,高残赔付54件;短期意外险案件84件,其中,身故赔付47件,医疗案件37件;短期健康险案件2885件,其中医疗赔付案件2553件,住院津贴332件;一年期寿险案件9件。平均每天受理19件,每天平均赔付11.98万元,相当于可以满足约14名住院患者的医疗费用需要(根据《2017年中国医院病人医疗费用情况分析》,2017年人均住院费用8890.7元)。

畅通政保业务服务路径让服务更加快速主动

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广“银龄安康”工程,致力于满足老年保障需求;推广农村小额保险,致力于满足三农保障需求;开展独生子女家庭、特殊家庭护理等计生系列保险,致力于满足计生家庭保障;覆盖全市残疾人的意外伤害保险,致力于满足特定人群保障需求;还有女性安康、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保险、公安干警保险等。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积极参与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服务社会民生与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2018年上半年,处理学平险赔付件数895件,赔付金额305.59万元;银龄安康工程共赔付109.48万元,计划生育系列家庭保险赔付13.89万元,残疾人保险赔付35.92万元,赔付率较上年同期水平均有大幅升高。

服务更快捷。公司理赔案件出险时效为1.56天,即从客户提交资料到收到赔款平均仅需1.56天。自今年起,3000元以下责任明确的小额案件实现实时到账,真正让客户体验高效实时的理赔服务。

新闻推荐

2018第三届“远达”杯足球联赛开赛12支球队切磋球技

晨刊讯(记者刘然)8月5日,2018第三届“远达”杯足球联赛开赛,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2支球队、90余名青少年球员参加。本...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立秋 凉风将至2018-08-08 01:14
评论:(支付理赔金2168.79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