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心系民生谱新篇:记民生保险之星张东梅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8-09 22: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昌业

7月26日,民生人寿2018年第二届钻星峰会在山东德州举行。莱芜中支公司个险业务主管张东梅连续36个月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代表莱芜中支参加峰会,会上被评为民生保险山东分公司会长。

张东梅(中)和同事们一起学习个险知识 □记者 陈昌业 摄

女儿的一句话坚定了投身保险的信念

在谈起怎么进入保险这个行业时,张东梅说:“一开始我对保险是不认可的,甚至还比较排斥,后来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我才慢慢接受的。”张东梅性格开朗,且勤劳持家,在做保险之前,自己开了一家美食店,每天起早贪黑,一个人忙里忙外非常辛苦。孩子的姑姑在莱芜市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看到弟妹每天工作如此辛苦,几次劝导她一块去干保险,她总感觉自己又是外行,就一次次地拒绝了。

老公也希望她换个比较轻松的工作,就鼓励她先去学习下,就算不愿意干,对以后购买保险也是有帮助的。就这样,张东梅去试听了一天的保险知识课程。第二天,她又去了。接连几天,通过对保险的接触,逐渐改变了之前她对保险的看法,使她对保险有了重新的认识。年仅8岁的女儿鼓励她说:“妈妈,我觉得你干保险能行,将来有可能比我姑姑干得还好,我支持你!”听了女儿的话,张东梅彻底打消疑虑,下定决心转行去做保险。那是2006年9月,恰逢同业公司在莱芜筹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张东梅应聘成功后便开始参与了公司的筹建。因对保险业务的热爱和对工作的勤奋,张东梅的业务开拓得非常好,逐渐成长为公司的中坚力量。

女儿高考结束后走上民生人寿之路

2015年4月,张东梅已经任公司个险部经理。这一年,女儿要参加高考,因长期在工作一线,对家庭的照顾很少,对女儿亏欠太多,再加上步入中年以后,身体有时感觉力不从心,于是,张东梅做了一个决定:辞职,陪伴女儿参加高考,做一名全职家庭主妇。

6月,女儿顺利地参加完高考。有很多客户听说她辞职后,纷纷打来电话进行慰问,同时也提出一些顾虑。“当时购买保险时,第一是看保险的产品,第二看业务员的人品,现在我辞职了,以后的业务怎么办?”张冬梅说道,“我就耐心地告诉他们,让他们放心就是,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一直坚持为他们服务。”

这一年,是张东梅干保险的第10个年头,其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丰富的管理经验得到行业内的高度认可。听说她辞职后,好几家保险公司找上门,让她去担任部门经理,并开出丰厚的待遇,都被她委婉地拒绝了。为了能够让张东梅加入到公司来,民生保险总经理多次亲自上门邀请。原本想着好好做家庭主妇的张东梅一直也没能闲下来,丈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了解到民生保险的实力和民生保险的诚意后,再次给她做工作,鼓励她做自己想做的事。张东梅也感觉到自己这辈子离不开保险也离不开客户,决定进入民生保险,重新开拓一片新天地。

融入民生大家庭用真情打动客户

进入民生保险后,张东梅没有直接干负责人,而是从一名基层的业务员做起。每天至少拜访5个客户,多的时候达到7个,晚上11点以后才回家。原先的老客户在得知她去了民生保险后,出于对她的信任,又追加上了新的保险;为支持她的工作,亲戚朋友也购买了民生保险的产品。一个月下来,张东梅超额完成了18单业务,成为整个公司完成最高的,到月底即转为正式员工,不久便晋升为业务主任。“创造受人尊敬的公司”是民生保险的企业愿景。在公司,大家互相尊敬,互相合作,有困难一起扛。尽管到民生保险时间不长,但张东梅已经深深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为了让年轻同志尽快成长,她一边给他们上培训课,一边见客户现场传授技巧。为了能谈成一笔业务,有时要去乡镇好几趟,她从不叫苦叫累,年轻同志们都说她像老大姐一样,亲切地叫她张姐。“一份保单就是一份责任,这寄托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要用心去关爱它、呵护它。”在每天的培训课上,张东梅总是特别强调这一点,也正是她的这份真情,打动了无数的客户。记得在2016年的8月,方下镇的李先生在房顶检修太阳能时,不小心摔了下来,造成肩关节严重脱臼,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张东梅。张东梅一边报案,一边通知客户先去医院治疗,自己开车便往市医院赶去。经过一个月的治疗,保户痊愈出院。张东梅当天下午收集完资料,第二天上午就把赔款打了过去。“多亏了张经理,要不是她,这次损失就大了,一开始我还不同意,让人家跑了好几趟,太感谢她了!”李先生收到赔款后感动地说道。通过这个事件后,李先生又购买了几份保险,还介绍给了自己的亲戚。

目前,民生保险推出了“非常6+1”理赔绿色通道,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不仅赔付时效性大大提高,同时也降低了对客户材料的审核要求,充分体现了“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公司的未来越来越好,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既然选择了民生保险,就得以‘为民生服务\’为使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客户,让每个家庭充满幸福和快乐。”张东梅说道。

新闻推荐

莱芜市开展“严重交通违法严管月”统一行动周末夜查逮住34名“酒司机”

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司机进行检查晨刊讯(记者亓楠楠通讯员张泽文)8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8月5日晚组织开展的...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民生谱新篇:记民生保险之星张东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