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打通科研成果到产业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 访广东揭阳朝启创新园区联合创始人陈灿华?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8-10 14: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如何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陈灿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是一篇大文章,做好了,高校、科技人员、企业、社会都会受益,新旧动能转换就能获得持久的原动力。而来自教育行政部门的数据表明,我国高校的专利转化率普遍低于5%,这说明大量科技成果并没有对经济发展发挥实际作用。

我们集团通过与同济大学等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依托高校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强大的科研实力,从大学的优势学科出发,通过建设扩展园区空间、搭建众创平台和企业孵化器等方法,积极承接大学知识外溢,为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和知识型创业提供适宜的发展环境和优质的服务。

记者:您认为与莱芜有哪些合作潜力?

陈灿华:莱芜是全国最大的H型钢生产基地和重要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具有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市场、物流和产业的基础;莱芜也有对德合作,我们参观的清洁能源小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集团也正在运营和筹建同济·深圳中德创新科技孵化基地项目和同济·揭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以及目前中美贸易争端的发酵,对外合作中对欧合作必定会成为重心,这其中对德合作又是重中之重。我们在深圳的中德创新科技孵化基地更多的是在技术产品化和市场化这两个环节,在产品装备制造这块有很多相互交流借鉴的地方。

?记者 时晔然 编辑崔绍磊

新闻推荐

转业军人自主创业 服务百姓无怨无悔

□记者吴骞从铁骨铮铮的军营硬汉,到服务百姓的中医馆从业者,杨雪刚顺利完成了角色转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立志从军考入军校...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莱芜“戳”记(二)2018-08-09 07:55
评论:(打通科研成果到产业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 访广东揭阳朝启创新园区联合创始人陈灿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