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 ——— 访无锡九洲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鑫诚?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8-10 14: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九洲通讯为何选择在莱芜成立合资公司?

周鑫诚:我们的项目目前正在与政府洽谈之中,落地后将推进政府大数据平台建设,全面整合全市资源,建设一个高效、清洁和具有弹性的智慧统筹中心,实现城市资源的精细化管理,将莱芜市打造成国内智慧城市的新标杆。全面提高集约化服务能力,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打造幸福莱芜。以大数据管理为核心,以智慧应用为主导,共建城市数据平台,发挥平台的数据聚合共享能力,形成一个能流通数据、产生价值的数据网,为莱芜市大数据战略行动提供全面支撑。

记者:项目落地莱芜后将如何推进?

周鑫诚:我们会从智慧停车和智慧路灯两个项目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莱芜市静态交通设施和路灯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在增加公共停车设施供应的同时,整合电动车充电桩、共享自行车等产业上下游资源,建设绿色静态交通示范工程,协助莱芜市政府建立现代化的静态交通系统和运营体系。按照“新增停车泊位、盘活存量资源、实现社会资源共享”等方面综合施策,通过技术与管理相结合方式,建立智慧停车新模式,将莱芜市智慧停车打造成中国停车行业发展的新标杆。做到城市静态停车资源动态循环共享,车轮未动数据和服务先行,缓解停车引起的矛盾纠纷和风险;同时与智慧商圈、智慧城管、智慧生活大数据举措和项目互动,实现跨时空的“指尖停车”。

同时,我们将以智慧路灯物联网应用系统试点为基础,全面推进莱芜市老旧路灯改造,推动城市管理物联网智能管理平台系统规划、建设,为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打下坚实的实际应用基础。

?记者 王飞 编辑崔绍磊

新闻推荐

心系民生谱新篇:记民生保险之星张东梅

□记者陈昌业7月26日,民生人寿2018年第二届钻星峰会在山东德州举行。莱芜中支公司个险业务主管张东梅连续36个月超额完成...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莱芜“戳”记(二)2018-08-09 07:55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 ——— 访无锡九洲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鑫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