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存在经营不规范问题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9-13 16:29   https://www.yybnet.net/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小饭桌”

存在经营不规范问题

?

9月初,莱芜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部分学生在放学后会来到校园周边的托管机构“小饭桌”就餐、休息。为进一步了解“小饭桌”的后厨情况,督促经营者提升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星期三查餐饮”活动来到莱芜市实验小学附近的“小饭桌”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多家“小饭桌”存在经营不规范问题。

莱城区安平“小饭桌”是此次检查的第一站,在检查中,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发现该“小饭桌”没有相应留样记录,同时留样时间不到48小时,餐饮具未按规定进行清洗和消毒,从业人员没有食品安全知识相应培训,案板、箅子等厨房用具未彻底清理等问题。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莱城区零突破“小饭桌”,在该“小饭桌”发现消毒柜离电源过远,消毒柜没有使用;没有留样记录,且留样数量不够;在后厨操作间内,有个人药品乱放等情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当即向该“小饭桌”负责人讲明该行为的危害性,负责人当场进行了整改。

在莱城区开心“小饭桌”,检查人员发现该“小饭桌”没有食品留样,对进购的肉菜等未索证索票,并且后厨操作人员没有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进行食品加工。对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要求留样应不少于100克,留样时间为48小时,并应建立起完善的索证索票材料及制度。

在检查现场发现,3家“小饭桌”负责人对健康证、学生“小饭桌”登记证等证件办理的重要性有了正确认识。针对在上述3家“小饭桌”发现的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责令3家“小饭桌”进行整改,现场填写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表。现场对3家“小饭桌”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相关培训,增强食品安全相关的意识。

莱城区开心“小饭桌”负责人孟庆强表示:“今天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一实小附近‘小饭桌\’进行突击检查,给我们指出了很多缺点和不足,并且现场开了指导会,针对这些缺点和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我们以后争取把这些缺点和不足按照食药监局要求全部整改到位,让学生吃得放心,家长放心。”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三科狄泉检查结束后表示:“今天我们星期三查餐饮随机检查了一实小附近的3家学生‘小饭桌\’,通过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不容乐观,尤其是在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方面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责成莱城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和所在监管所开展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搞一次学生‘小饭桌\’负责人集中培训,争取‘小饭桌\’水平上一个台阶。”(记者 李晓)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小饭桌”餐具卫生情况 □记者 李晓 摄

?

新闻推荐

莱芜市煤炭压减工作明确九个方面重点任务至2020年压减煤炭104万吨

晨刊讯(记者杜娜)9月12日,莱芜市召开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会议,会议对莱芜市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有关情...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存在经营不规范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