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跟着经典学作文之记叙篇”学员作品选登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14 01:16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的话:8月29—30日,莱芜日报社小记者培训中心组织第三次作文集训,近80名学生参加集训。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员们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原创作品。虽然作品还很稚嫩,不够精彩,但毕竟孩子们写出了心中的故事,写出了自己敬佩的人,甚至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完整成文。为了鼓励他们,为了展示他们的成果,近期,本报陆续刊发他们的习作,希望您不吝赐教。如您身边有对我们的作文辅导感兴趣的家长和孩子,请推荐来我们这里。约课电话18863488027(微信同号)。

夏天里的小秘密

□二实小四年级 魏仕杰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小秘密,这些秘密多姿多彩。我的小秘密就像是一个装满五彩宝石的盒子,里面有我春夏秋冬四季的秘密。今天,我就挑选出夏天最难忘的秘密来给你们讲一讲吧!

前年暑假,我姥姥家的一只狗生了一只狗宝宝,我当时很喜欢小狗,于是就迫不及待地去姥姥家。一路上,我高兴极了,不住地和妈妈说,去了我要和狗宝宝一起玩。一路上我很期待,狗宝宝会长得什么样呢?经过45分钟车程,终于到了姥姥家。一进大门,我立马冲进去,放下礼物,然后跑进狗窝旁,看这只可爱的狗宝宝。

哇!它那雪白的毛,软绵绵的,长着一个又小又圆的头,有我拳头那么大,两只三角形的耳朵,宝石似的眼睛,总是东瞧瞧、西望望,一个湿湿的鼻子,一会儿闻闻这儿,一会儿闻闻那儿,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四只小腿爱跑这儿,跑那儿,摇摇摆摆地忙个不停。还有一个樱桃似的小嘴,太可爱了。我快速地抱起它,摸着他的身子,胖乎乎的,突然,它挣脱了我的怀抱,一下蹿出去了,妈妈说,你先和它一起玩,一会儿熟悉了它才喜欢你。

于是,我找来一根绳子,上面拴上了一小块肉骨头,逗着它玩,一上一下,让狗宝宝抢肉骨头吃,稍抬高一些,它竟跳起来抢,跳得还很高。我转到后面,它灵敏地转过身,竟然抢到了骨头,看着它在吃着胜利的果实,可爱极了。接着,我拿着一个小球,向后一丢,它看了看我,四只小腿就嗒嗒地跑去捡,一会儿小家伙就回来了,把球放到我身边。我摸摸它的头,说了些称赞的话,它像听懂了似的,舔舔我的手,哇塞,太有灵性了!它竟和我这么亲近,跟它玩了好久好久,玩得有点累了,我们才停下,这时它回到狗妈妈身边静静地睡着了。

中午,小狗从狗窝里又跑出来了,在我身边摇晃着尾巴。它喜欢和我玩,我也喜欢它,突然我发现它的身上很脏,给它洗洗澡吧。因为我身上脏的时候,也是要洗澡的。于是我找来一个水桶,盛上水,直接把狗宝宝塞到桶里,给它用肥皂进行了冲洗,但是给它洗澡的时候,狗宝宝一点也不听话,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给它洗完澡,把它放在台阶上,我竟看到它的眼里有泪水,而且浑身打战,这是怎么回事?它冷吗?接着,我找来毛巾给它擦了又擦,又把它放在太阳底下,应该没事了吧,我自我安慰着。下午我和妈妈坐车回到了家里,过了几天后,小狗洗完澡时的神态清晰地呈现我的脑海里:“狗宝宝怎样了?”

晚上我给姥姥打电话:“姥姥,狗宝宝是不是又长了?”姥姥说:“小狗没了。”于是我着急地问姥姥:“姥姥,小狗跑了吗?”姥姥伤心地回答:“小狗可能受了风寒,哆嗦了好几天,最终死了。”“什么?不可能吧!”我放下电话,想起那天中午给小狗洗完澡后,它浑身颤抖的样子,我就非常后悔,后来我还用水枪向它喷水,难道我是罪魁祸首?我心里无比愧疚,但又不敢说,于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就成了我的秘密。

秘密虽然是不可告人的,但一想到这件事,我心里就不好受,愿小狗的在天之灵能原谅我这幼稚的心。

最美妈妈

□二实小四年级 张瑛琦

我的妈妈有一头乌黑的短发,眉毛下面嵌着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她的嘴唇总是保持温润淡红,透着她的健康优雅,手腕上那块精致的手表是妈妈的最爱。

我的妈妈很和善。她和我谈话的范围很广,但每次都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我,所以,我愿意和妈妈聊天。就说那次科学考试吧,我考得很不好,很失落地回到家,无精打采地坐到椅子上,慢腾腾地拿出作业。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烦恼,坐到我对面,和颜悦色地对我说:“是不是学习遇到了困难?说给妈妈听听。”当妈妈得知事情的原委后,妈妈说:“考得不好心情难过,妈妈很理解你。但妈妈从不以成绩论英雄。我更关注你学习的过程,以及考不好的原因。”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认真分析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找到了错题的原因,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妈妈听了我的分析和打算,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感觉特别温暖,学习的劲头一下子就如上满弓的弦。我最爱妈妈对我和善的谈话方式。

我的妈妈很坚定。在对我的一些习惯的培养上,我的妈妈坚持原则不打折扣。就说饭前洗手这事吧。那天中午放学后,我看餐桌上摆放着我最爱吃的炸耦合,顾不上洗手就要伸手去捏一个,妈妈严厉地对我说:“先洗手再吃,不洗手细菌进入口中,容易生病。不洗手不能吃饭。”妈妈坚定的语气,催促我赶紧去洗了手。说实话,我很感激妈妈坚定的一面,正是她的坚定,让我养成了生活学习上的好习惯,不论是老师还是邻居眼里,我都是好孩子。这应该归功于妈妈。

夏天里的小秘密

□花园学校五年级 杨秉杭

夏天已经伴随着假期悄然而过,夏天里的那个小秘密却深深地烙在我心里。

那天,我顶着烈日像往常一样去打篮球。我哼着小曲,驱散着炎热带来的烦闷,快步走向篮球场。就在这时,一位与我此刻心情格格不入的拾荒老人,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仔细打量着那位老人,他身上只有一件破洞百出的老棉袄,脸上流露出悲伤的神色。我怀揣着一丝不快,直奔篮球场。一场热火朝天的篮球友谊赛结束后,身上早已大汗淋漓,我一看表,已经到了中午十一点,急冲冲地向家跑去。在路上,我又遇到了那个老人,他身上的汗臭,让我近距离体会到“脏”字的内涵。回家后,在午觉时,我望着天花板,回想起了那个拾荒老人,可不知怎么,我心中五味杂陈,有一种同情他的感觉,有一点怜悯之情,还有一种感激之情。

第二天清晨,窗外的景色被一层薄薄的雾给笼罩了。我还是去打篮球,捎带着把垃圾给扔了。我走到那个路口旁,看到了那个老人,他正在翻垃圾。我把垃圾扔进去以后,老人翻到了一个饮料瓶,像宝贝一样抱着。此时,同情心占据了我的思维上风,此后,我打篮球时都会偷带几个没用的铁制物扔到老人跟前。就这样我天天给老人送“礼”。每次都会发现,老人的脸上洋溢着成就感。我的心里也随之有了满足感。

也许彼此的心照不宣产生了莫名的感情,我竟然感激起老人来。我想,在这个繁华的城市里,其实是很需要拾荒老人的,记得那天邻居搬家,邻居就招呼老人过来,让老人带走丢弃的东西,并要求老人打扫干净。老人照做了,楼道里恢复了往日的清静。从老人身上,我感悟到,每个人都有其价值,都值得被尊重。

这个炎热的夏季让我收获了这个小秘密,我打算珍藏一辈子。

夏天里的小秘密

□花园学校五年级 亓梓霖

暑假马上要结束了,新的学期已经微笑着向我们招手了。回忆起整个假期,我有一个埋在心底里的小秘密。

早晨,一缕阳光透过窗子洒进来,我已精神抖擞地迎接新的一天了。我本想在书堆里度过一天,可突然想起今天是在书法学校做老师助手的日子,于是就急匆匆地下楼去了。

出了门才发现,原来夏天真美,美到什么程度呢?美到你忘记出来干什么:向日葵向着太阳点头微笑,仿佛是在对太阳公公说:“谢谢您给我们食物!”花儿更是争奇斗艳,红得像火,粉得像霞,白得像雪,让人目不暇接。

“呀!八点十三啦,要迟到了!”我顾不上花了,急忙向学校奔去。我在学校辛苦极了:练字练到手软,拖了地又擦黑板,擦了黑板又干其他的……干了一上午,我累极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个一年级的小男孩在地上哭闹,我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想买一本漫画,家长出差,让爷爷来照顾他,爷爷没给他买,让他出去玩一会儿,所以小男孩就闹起来了。我学着妈妈的口吻,对他说:“看漫画不好,今晚七点钟在这里等我,我给你个惊喜。”果然,小男孩不哭了,还使劲地点了点头,回家去了。我回到家帮他找了一本《米小圈上学记》,晚上七点准时到了那里,小男孩已经在等我了,我把《米小圈上学记》带给他,他感激地望着我,稚嫩的童声飘进我耳朵里:“谢谢你哥哥!”

我很有成就感,我的一个小举动不足挂齿,但却让我收获了很多。我要把这个小举动当成一个小秘密珍藏在我成长的记忆里。

最美妈妈

□陈毅中学初一 史可礼

我的妈妈有一张圆圆的脸,一头齐肩的短发。可自从有了我之后,妈妈头上就悄悄出现了几根白头发,妈妈的耳朵也格外好使了,家中有什么动静她都听得到,即使我想偷懒做点小动作,她也了如指掌。

我的妈妈是一名人民警察,工作很辛苦。

那天早上我一睁眼,身边只有爸爸了。“妈妈呢?”我问爸爸。“去上班了。”爸爸用不耐烦的语气嘟囔了一声。

中午放学了,我想让妈妈带我去吃牛排,可是妈妈却把我带到了馒头店,匆匆地买了几个馒头,又把我带回家。“儿子,在家好好吃饭,妈妈还有工作去忙。”说完就出门上班去了。什么?这也能叫饭?几个大白馒头!可是有什么办法,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吃下去了。

晚上,我想让妈妈带我去吃自助餐,可不一会儿,妈妈来电话说她晚上加班,让我泡方便面吃。啊!我今天早上没吃饭,中午干嚼馒头,晚上吃泡面,我都快气哭了。

可是,到临睡前,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家,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闭上眼睛一会儿就睡着了。我轻轻地拿了一床薄被给妈妈盖在了身上。看着妈妈熟睡的样子,我的气一下子就消失了。

虽然妈妈很忙,没有时间关心我,但我仍为妈妈感到自豪,因为我的妈妈是一名勇于奉献的人民警察!我的妈妈永远是最美的妈妈。

新闻推荐

■记者感言 “爱心”成为扶贫生力军

社会力量扶贫篇□于向阳“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剩下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距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跟着经典学作文之记叙篇”学员作品选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