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启动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活动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9-1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钢城区

启动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活动

利用一个月时间,调查700户群众、7处医疗机构及110名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

?▲9月8日,黄庄中心卫生院调查小组成员就利用晚上的时间走访入户,并严格按照调查服务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各项目调查,确保每一户、每一个调查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 (记者 时伟 通讯员 张春红 摄)

你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何?有什么卫生服务需求?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怎样?根据统一部署,从9月1日至30日,钢城区将启动开展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活动。调查人员将入户开展现场调查,全面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卫生服务需求等情况。

本次活动,钢城区将随机抽取700户家庭住户、7处医疗卫生机构和110名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调查中,工作人员利用平板电脑(PAD)开展面对面调查。调查员按照电子调查表项目,对调查户的所有成员逐一进行询问,离线填报电子调查表,调查指导员对每一户调查数据审核后,在线上报。

据悉,调查活动以家庭健康调查为主,以医务人员和医疗卫生机构调查为辅。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城乡居民人口与社会经济学特征;城乡居民卫生服务需要,主要包括健康状况的自我评价、居民2周内患病、慢性病患病情况;城乡居民卫生服务需求与利用,主要包括疾病治疗、需求未满足程度及原因,居民利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门诊和住院服务利用类型、水平及费用,居民的就医满意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障,主要包括不同医疗保险制度的覆盖程度、补偿水平、居民对医疗保障制度的利用;妇女、儿童、老年人重点人群卫生健康服务利用情况等,以及医务人员工作特征、工作感受、执业环境等。

据了解,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始于1993年,每5年开展一次。卫生服务调查活动是我国政府组织的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唯一通过需方途径调查了解城乡居民健康、医疗卫生服务要求和利用变化率的综合调查。

?(记者 时伟 通讯员 张洪军 编辑 沈孝东)

新闻推荐

孙立成来莱芜市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9月12日,副省长孙立成带队来莱芜市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市领导金宗义、王茂祯、武树华、李兴...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启动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