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一湖一天地 一步一精彩:“丈量中国 魅力雪马”2018雪野湖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尚敬鹏

“悦跑山水,环湖绿道”,这是参加本届雪野湖国际马拉松赛所有选手的共同感受,在美丽的雪野湖畔,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健步在环雪野湖绿道上,尽情体验着运动之乐与自然之美,用脚步丈量人生的征程,用目光捕捉风景的美好,用心灵体会自然的情怀,用向前的姿态寻找自己的与众不同,全民共享了这一场倡导生态运动和健康生活的盛宴。

外国友人连赞“verygood!”

在参加本次雪野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所有选手中,有5位外国友人格外引人注目,在比赛结束后,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这5位外国友人是来自山东建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分别是来自苏丹的阿曼达、尼日利亚的贾巴塔和艾曼努尔、坦桑尼亚的默罕默德、刚果的史蒂夫,谈起前来参加本次比赛的感受,几位外国友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5位外国友人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莱芜,没想到这里的风景这么优美,环雪野湖的风光深深吸引了他们,将体育赛事设置在风景如此秀丽的地方举办,更是让他们感到非常舒畅,“我们都觉得这次比赛组织得非常好,最主要的就是这个地方景色太优美了,在这种优美的环境下比赛,心情也非常愉悦,尽享大自然的优美风光,体验运动的乐趣,两者完美结合在了一起。希望明年我们还能够继续来到这里参加马拉松比赛,再一次尽享美景和美食。”

济南的“后花园”名副其实

本次雪野湖马拉松赛,来自济南的参赛选手占了很大一部分,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前来参赛的济南市民对雪野湖早已经了如指掌,而雪野湖举办这次马拉松赛,将体育运动和休闲旅游完美结合起来,更是受到了众多济南市民的热烈欢迎。

“以前也多次来雪野湖观光游玩,我们现在有很多家庭聚会、朋友聚会,都会利用周末的时间赶到这里,既可以欣赏到美妙的风景,还能品尝到美味的雪野鱼头、莱芜炒鸡等特色美食。”来自济南的参赛选手李新生对记者说,“这次得知雪野湖要举办马拉松赛,我们几个平时经常爱好运动的朋友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主要就是为了再一次领略雪野湖的风光,也利用这个机会和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莱芜本地选手:家门口举办这种赛事既高兴又骄傲

来自万兴食品的张杰是报社的老朋友了,报社组织的每一届徒步大赛,张杰都积极参加,而且还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在平日里,张杰也是个热爱跑步和运动的人,得知雪野湖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张杰也立即报名参加。“我平时也会去外地参加一些马拉松和徒步比赛,这次在咱们自己家门口组织赛事,更得来参加了。”本次比赛,面对来自省内外的各路高手,张杰取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这让他十分高兴,“成绩也不是主要的,主要是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认识更多的跑友,与他们相互沟通交流,也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莱芜市民亓兴武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在自己家门口举办这种马拉松赛事,印象中应该还是第一次。雪野湖有这么优美的环境,具备承办赛事的有利条件,所以我感到又高兴又自豪,就报名参加了。希望更多的外地朋友来到咱们莱芜,赏美景、尝美食,参加体育赛事,乐在其中!”

新闻推荐

启动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活动

钢城区启动第六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活动利用一个月时间,调查700户群众、7处医疗机构及110名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9月8日...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湖一天地 一步一精彩:“丈量中国 魅力雪马”2018雪野湖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