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党报阅报栏遭人为破坏希望违法者主动投案自首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亓兵

9月14日一早,据清洁工人反映,在高新区龙潭东大街和马鞍山路交会处西北角一处新建的党报阅报栏遭到人为破坏。工作人员赶到后立即报警,孝义派出所民警焦鑫出警并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取证。经现场勘查,阅报栏上部分玻璃被砸,洒落一地;阅报栏立柱被铁器恶意损坏,致变形无法使用。通过调取路边视频监控显示,作案时间应该在9月13日夜晚至14日凌晨。办案民警表示,这种行为已经不是简单的不文明行为,而是违法犯罪行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违法者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党报阅报栏是莱芜市重要的宣传阵地之一,是党报的延伸,是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配套项目,是文化惠民的民心工程、城市建设的亮点工程、提高城市文化内涵和品位的精品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硬件工程。

早在2012年9月,经市城管委批准,莱芜日报社在莱城、钢城部分城市主干道建设了76座党报多媒体阅报栏;同时,市公安局印发《关于爱护阅报栏共建文明城市的公告》。

今年5月4日,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2018年1号文件的形式,对城市党报阅报栏扩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8月底,经过紧张施工,80座新建党报多媒体阅报栏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其中包括 14座LED全彩屏党报阅报栏,这是全省首家投入使用的全彩屏阅报栏。

新扩建的这批党报多媒体阅报栏,分布在莱城区、钢城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等重要路段以及大型社区、中小学校、驻莱高校、医院、商场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除具备党报党刊阅读服务,张贴公益广告,发布重要公告、便民信息以及商业生活资讯等功能外,其中14座LED全彩屏阅报栏,可支持多路信号的会议、活动现场直播、电视转播、插播、点播等,并支持手机、平板同步投屏、同步播放,还可以播放商业生活消费资讯等各类视频,可充分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党报阅报栏遭破坏现场□记者 亓兵 摄

新闻推荐

万元户终于敢露富了

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一经吹来,农村一些接受政策快、行动早、有一定经营管理经验的农村干部,一些文化科...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报阅报栏遭人为破坏希望违法者主动投案自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