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加强品牌农业建设给特色农产品打造“金名片”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1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坤 通讯员 张莉

艾山街道的“大润”、颜庄镇的“峪米”、汶源街道的“汶源”、里辛街道的“黄金篮”、辛庄镇的“秦菊”、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的“棋山润丰”……这些都是钢城区给特色农产品打造的“金名片”。所谓“金名片”就是特色农产品商标。商标的成功注册,让特色优质农产品拥有了特定的质量、信誉,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强大动力。

近年来,钢城区积极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大力发展品牌经济,推动优势农产品产业化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钢城区农产品注册商标达100余件,其中,截至目前2018年已申请33件。不仅形成了品牌效应,提高了产品附加值,还能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有力推进了农产品市场竞争秩序的规范化。

要实现市场价值,必须要质量过硬。钢城区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不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农药经营管理,从源头上把好关口,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为农产品品牌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目前,全区已发展农业合作社400余家,家庭农场200余家,特色产品众多,具有发展特色农产品品牌的天然优越条件。在此形势下,钢城区瞄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全区商标品牌发展质量,加快孕育钢城本土产业的自主品牌,扩大优势品牌的影响力,让钢城农产品品牌建设成为推动钢城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闻推荐

一湖一天地 一步一精彩:“丈量中国 魅力雪马”2018雪野湖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记者尚敬鹏“悦跑山水,环湖绿道”,这是参加本届雪野湖国际马拉松赛所有选手的共同感受,在美丽的雪野湖畔,参加比赛的选手们...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钢城区加强品牌农业建设给特色农产品打造“金名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