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精准服务新乡村示范引领新气象

来源:莱芜日报 2018-09-21 2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陈文刚

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积极推进崔梁坡“样板村”建设,分类走访建档案,精准实施分岗管户,全员齐参与,为村民提供一揽子一体化金融服务

莱芜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以精准服务乡村振兴为目标,找准工作着力点,回归本源、服务实体,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有序推进“样板村”建设,积极将辖内崔梁坡村打造成服务地方的“农商样本”。

为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建立支农服务网络,行长挂职驻村,主动参与崔梁坡村经济发展建设等相关事宜,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特长,当好“参谋员、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掌握村庄项目信息和资源,进一步找准金融扶持切入点,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同时,建立“2+2+N”的支农服务体系,一级支行行长每月2次到村实地调研督导工作,二级支行行长每周2次到村参与营销,客户经理随时入村提供金融服务。截至8月末,经济开发区支行共针对崔梁坡村开展集中宣传12次,切实让农商行各类金融产品及品牌活动深入人心。通过对接村委,获取村民名单,分类走访建档案,精准实施分岗管户,全员齐参与,为村民提供一揽子一体化金融服务,积极培育农户守信意识,有力助推了乡风文明振兴。

为强化信贷支持力度,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扎实开展网格化营销。大力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转变农村传统经营模式转变。安排客户经理与村内致富能人逐户对接,将信贷支持重点放在生态旅游业及油桃种植业上,对村内致富能人、合作社共授信64万元,有力助推了农村传统经济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强扶贫支持力度,深入摸排贫困人口底数,为村内40户贫困户送去日用品及纺织品等生活服务。同时,加强信贷扶持,对已建档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意愿、有生产经营项目和有信贷需求的“四有”农户进行评级授信,依托“信e贷”新型办贷模式,积极开展驻村宣传推广工作,现已发放“信e贷”贷款3户、金额10万元。

为推动乡村生态宜居建设进程,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经济开发区支行营业部针对崔梁坡村发展实际,积极行动,主动参与。该营业部积极投身于旧村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发放安居贷贷款10万元,积极助力乡村“城镇化”进程。同时大力推广“光伏贷”贷款产品,加快乡村清洁能源发展,提升“三农”绿色发展水平。截至8月末,累计向崔梁坡村发放光伏贷款5户、金额60万元。打通市场拓展渠道,对“生态田园”“崔梁坡烤鱼”“崔家大院”等餐饮服务品牌开展“一对一”走访营销,定制聚合支付二维码标识牌,进一步优化金融支付环境。

新闻推荐

近千名师生5分钟完成疏散

“9.18”防空警报试鸣日,市人防办、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联合组织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在吴伯箫学校,伴随“警报”...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服务新乡村示范引领新气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