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珠江村镇银行面向“三农”,提供灵活、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农易贷”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莱芜日报 2018-09-21 2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亓莹莹 通讯员 孙娜

珠江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穿棉衣在零下3-5℃的冷库进行实地核库

“早就听说莱芜珠江村镇银行和冷库合作有个‘农易贷\’,用农产品质押,专门针对储存户,我周围很多朋友贷过,所以向我推荐,才提交资料没多久,审批就下来了。有了这笔贷款,今年收蒜就不用愁了,感谢政府和银行的好政策。”9月12日,在莱芜市晔霖农产品有限公司,农产品储存户韩成涛对着珠江村镇银行的客户经理连连称赞。

莱芜市晔霖农产品有限公司是莱芜珠江村镇银行“农易贷”业务的监管方之一,农户将准备质押的农产品收购后直接存放至监管方指定的冷库,冷库配有7*24小时监控系统,能连接每一名农户及客户经理的手机,可进行实时移动监控。客户经理在客户完成入库之后需要进行核准库存,一一盘点,确定库存数量及价值。

晔霖农产品韩延涛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与莱芜珠江村镇银行已密切合作多年,莱芜珠江村镇银行率先在莱芜市开展农产品质押业务,为我们企业和农产品仓储农户提供小额信贷支持,模式就是农户在我这存货,我监管,银行放款,三方联动,省去了很多繁琐的中间手续,为农户抢收农产品提供了有利的时机,我的冷库也得到了充分利用,实现了三方共赢。”

莱芜市地处鲁中腹地,具备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农产品经营主体众多,市场交易活跃,农产品加工贸易客户包含内销、出口,也包括农产品初加工和深加工企业。为解决羊里、杨庄、大王庄、寨里等乡镇农产品经销商贷款难、担保难问题,同时为其切断农户互保、联保圈,减少信贷风险,莱芜珠江村镇银行经过多次深入的市场调研、制度修订、流程创建,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农易贷”现货静态质押业务。

“‘农易贷\’主要针对莱城区各乡镇经营农产品的农户,单户贷款金额一般在100万元以下,无需抵押或担保,只需将农户借款人合法拥有的农产品货物进行质押,也就是交由银行委托的监管方进行现场监管。这款产品资料简单、审批快捷、无需额外担保抵押,深受客户好评。自业务开办以来,莱芜珠江村镇银行先后与莱芜市5家优质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产品涉及大蒜、生姜等,截至今年8月末,已累计发放‘农易贷\’超过300笔,累计放款金额1.5亿元。”莱芜珠江村镇银行市场营销部陈雪经理介绍。

莱芜珠江村镇银行紧紧围绕“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持微小,发展经济”的服务宗旨,坚持聚焦主业、“小额、分散”的放贷原则,积极面向“三农”,提供灵活、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持续、健康、稳定地支持莱芜经济建设。

新闻推荐

中梁·学府壹号:执掌一城繁华

□记者亓立伟莱芜东大门高新区,一城正脉依托自身区位、自然景观优势,成为莱芜重点发展的核心板块以及豪宅聚集之地。中梁·...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珠江村镇银行面向“三农”,提供灵活、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农易贷”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