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市固定资产投资连续8个月稳步增长第三产业投资快速增长 民生领域投入加大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2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黄伟)25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8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1%,较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全市投资亮点频现:第三产业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总量占比提高;民间投资回暖提速,房地产市场供销两旺,民生领域投入加大,投资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

第三产业投资快速增长

1-8月份,全市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5.4%,增速高于第一、二产业投资54.2个和31.1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的51.2%,总量同比增加6.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1.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快速增长、比重提高,有利于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

民间投资回暖提速

1-8月份,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7%,比上半年提高1.7个百分点。从行业看,制造业同比增长3.5%;房地产业同比增长45.8%,增幅环比扩大3.1个百分点。公共设施管理业同比增长180.2%,是民间资本对投资增长贡献最大的行业。

房地产市场供销两旺

1-8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6.9%,较上半年加快12.4个百分点。全市房屋施工面积增长9.3%,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0.7%,商品房销售额增长52.6%,待售面积下降27.7%。

基础设施投资带动有力

1-8月份,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同比增长35.4%,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16.8%,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65.9%。主要表现在两大方面,一是水利和公共设施建设项目带动有力。大汶河流域治理等项目带动水利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114.2%;二是道路建设项目进展迅速。城区外环路等多个项目带动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03.2%。

公共服务领域投资加快

一大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投资项目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一批医疗养老服务项目开工建设,1-8月份,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81.4%。文化旅游强市战略引领,特色小镇等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55.4%。

新闻推荐

南山子后社区的“迎审”模式

□本报记者李萌萌在社区属地化管理的大背景下,不少社区负责人反映对所辖小区开展工作没有“拿手”,往往力不从心,而在这里,上...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市固定资产投资连续8个月稳步增长第三产业投资快速增长 民生领域投入加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