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跟着经典学作文”学员作品选登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26 01:07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的话:“跟着经典学作文”是莱芜日报社小记者培训中心的王牌课之一,已成功辅导过千余人。9月15日,经过精心准备,新一期学员走进作文辅导课堂,先是聆听资深老师的技巧方法讲解,然后趁热打铁完成自己的原创,最后辅导老师用一对一的方式,逐字逐句修改。“作文是练出来的”。相信,随着课程的系统推进,孩子们的写作水平会取得颠覆式提升,家长们也会佩服自己今天做出的正确选择。如果还有家长想让孩子参加“跟着经典学作文”辅导,请联系亓老师约课:18863488027(微信同号)。

再回首

□陈毅中学初中三年级 胡锦昭

“阿嚏,阿嚏”阳光照在了我的身上,令人有些暖洋洋的。我用手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从草地上站了起来。

真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调皮捣蛋的肚子这时拿起“话筒”便在我的身体里唱起了“歌”。我手搭凉棚,俨然一副美猴王观察妖精的样子往家里望去。黑色的“美食兵”从我家的烟囱里冒了出来,飘向了空中,好像在告诉我:“赶紧回家吃饭吧。”

一接到“消息”,我就以飞一般的速度往奶奶家赶去。还没到家门口,一股红烧肉的味道扑面而来,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到了家里,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奶……奶奶,我……我的红烧肉呢?”奶奶从屋里急急忙忙地走了出来。

“你人不大,鼻子倒是挺灵。”奶奶的一句话让我瞬间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那是人家邻居家飘过来的,人家孩子考上了所好大学,他娘在那里给他做饭呢。”“唉!”我像泄了气的皮球,瞬间垂头丧气了起来。用跟蜗牛有一比的速度慢悠悠地走进屋子里。

刚一坐下,奶奶就满脸惆怅地说:“听说你上语文课不好好听课,光做小动作,还玩那个叫啥的东西……”

“奶奶,你说啥?”我无脸面对奶奶,抓起一个馒头朝村北山坡疯跑过去。

我躺在山坡上,被暖阳照得合上了眼,愧疚的泪水从眼角溢出流到耳根。不多久就迷迷糊糊了。当我醒来时,西边的太阳已经很低很低了。

再回首,那件事已经过去五六年。我再次回到奶奶家,已经跟原来不一样了:土房已经变成了大瓦房,庄稼地已经变成了小广场。

再回首,那红烧肉的味道依然在我身边飘香。

粉红色的回忆

□实验小学三年级 魏光源

两年前的一天,天有点冷,但我心里却是一片粉红色的温暖。因为这一天,我的妹妹出生了。

那天是周末,我和爸爸来到医院看望妹妹和妈妈。我心里非常激动,因为我马上就要见到我刚出生的妹妹了。我跟着爸爸来到病房,看到妈妈和妹妹躺在病床上,妈妈的脸红扑扑,脸上带着一片粉红色的笑意。

我走近病床,问:“妈妈,您还好吗?”妈妈说:“我还好,快过来看看你刚出生的小妹妹吧!”我一看,妹妹的脸小小的、白白的,透着桃花般的粉红;两只眼睛黑黑的,像熟透了的葡萄。我说:“妈妈,这明明是我的小时候?”妈妈笑了笑说:“你妹妹刚刚生出来的时候,我也以为她是一个小小的你,后来我问了问医生,才知道她是女孩。”我和爸爸都笑了。

如今已经过去整整两年了,当时妈妈和妹妹脸上的粉红色,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雨一直下

□莲河学校四年级 张子明辰

那天,天下着雨,我打着伞呆呆地站在雨中,那件事涌上了我的心头。

那也是雨天。我和3位小朋友正玩着,忽然就下起了大雨,小伙伴们东躲西藏。只有我带了一把大伞,可是,这把大伞最多只能容3个小孩,就会有一个人被淋成落汤鸡。

就在小伙伴手忙脚乱时,我喊了一声:“你们3个先走。”小伙伴说:“你自己能行吗?”我拍了拍胸脯说:“没事,放心吧。”

小伙伴们打着伞,小心地走到对面的凉亭去。然后我飞快地跑着,忽然一不小心我的脚踩到雨水里了,一下子就跌倒了。虽然我不觉得疼,可是浑身上下都是泥。这时身边的雨滴好像在说:“加油,加油!”它们似乎在鼓励我呢!

我又站了起来,慢慢地走过去了,一到凉亭下,我就晕了。

醒来时,我已经躺在了床上,朋友们都在我的旁边。我虽然感冒了,但是心里十分高兴。

雨一直下,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往事又一次浮现在脑海里,我心里十分自豪。

雨一直下

□汶源学校初中三年级 许中贤

傍晚,我撑着伞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大雨倾盆,模糊了路灯所散发出的微弱亮光,给这个夜色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纱巾。

我低头看了看手中已经被揉皱的地理答题卡,心头不禁泛起一股酸楚——— 第二次月考的成绩已经发下来,我却只考了80分,与级部最高分相差19分。如果再这样下去,我又应该如何迎接距离我们只有一个月的会考呢?

我昏昏沉沉地回到了家。看到了我的成绩,父母并没有说什么。然而,这却使我更加难受。那一晚,雨一直在下……

第二天早上,天气依旧阴沉,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半空中肆意地飘洒着。整个上午,我都在恍恍惚惚中度过,老师提问的几个问题,我一个也没答上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心变得拔凉拔凉。

临近放学,班主任兼地理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一路上,我做好了挨训的准备,然而到了办公室后,我惊讶地发现老师的办公桌上有两套书。

班主任在座位上坐了下来,把我往前一拉,推了推眼镜,随手指了指桌上的书:“我看了你的月考成绩,知道你还能够做得更好,现在我把《时文选粹》和《山东中考真题》送给你,你可要加把劲儿啊!”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砸得有点晕,只是连连点头说:“谢谢老师,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我匆匆地出了办公室,心里突然涌起一股自信。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斗志,我一时间有些莫名其妙;不过随后就释然了:这或许便是老师带给我的勇气吧!

下午放学,我迈着稳稳的步子走出了校园,肩上的书包沉甸甸的。雨一直在下,我却没有打伞,因为我知道,光明就在眼前。

阳光总在风雨后

□莲河学校四年级 李泽铭

周六,艳阳高照,四年级四班的同学在段老师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了猕猴桃采摘园。

车刚停下,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跳下了车,生怕摘不到好吃的猕猴桃。通过管理员阿姨的解说,我知道了猕猴桃是水果之中的维C之王,十分有营养。而且,猕猴桃分为红心的和绿心的。

开始采摘猕猴桃了!采摘猕猴桃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特别是当时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需要认真挑选,不一会儿我就汗流浃背了。有一些成熟了的猕猴桃,我的手刚刚碰到,它就自然地落到了地上。有一个猕猴桃竟然还调皮地砸到了我的头上,疼得我差点流出泪来,让我狠狠地瞪了它一眼。

玩着玩着,已经到了中午,我们恋恋不舍地坐上车回家。在路上,我拿出一个自己亲手摘的猕猴桃,认真地剥掉皮吃了一口,嘴里甜甜的,心里也甜甜的。还不由自主地哼起了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

最美妈妈

□莲河学校四年级 张子明辰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皮肤白皙,只是一些淡淡的皱纹不知啥时候爬上去的。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给妈妈打高分,因为,那些皱纹里藏着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三年级的一次考试,我数学才考了80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饭也没吃就去写作业了。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

妈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看你不高兴,我心里也不好受,有事一定要说出来,说不定我能帮到你。”听着妈妈亲切的话语,我堵心的话一下子涌了出来:“这次考试我没考好,只考了80分”。妈妈没有责备我,反而还亲切地对我说:“分数只是一个数字,不能完全反映你的学习情况,学习重在过程,你尝试着回顾总结一下,近段时间是不是学习方法有问题?是不是上课专注力不够?是不是时间没充分利用?想明白这些,再针对问题采用恰当的对策,我觉得这个比分数更重要。你说呢?”妈妈的话让我茅塞顿开,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我说:“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请放心。”妈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爱我的最美妈妈,妈妈是我成长的导师。

新闻推荐

钢城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和创新服务方式“一分钟快办”让纳税人搭上“直通车”

本报讯(记者刘琴通讯员吴晗)“以前遇到办税高峰期,签订三方协议可能需要排队等候半个小时才能办理,耗时又费力。现在有了‘...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跟着经典学作文”学员作品选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