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市城市管理局加强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理监管主城区签约率达90%以上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26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李晓 通讯员吴金亮)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莱芜市主城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废弃物委托处置签约率已经达到90%以上。

早在1月下旬,该局就召开全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会议,对今年的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功能区)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相继出台了《莱芜市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含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和处理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莱芜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餐厨废弃物监督考核方案》《关于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餐厨废弃物计量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完善了制度体系。建立健全餐厨废弃物监督管理制度,对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实时全程监管,每半年对处置企业进行考评一次,并向社会公布。同时,督促收运企业与餐饮单位、酒店、学校、公共机构食堂等依法签订统一收运协议,截至目前,主城区已签订 1300家,并免费发放餐厨废弃物收集桶1700个。

新闻推荐

钢城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和创新服务方式“一分钟快办”让纳税人搭上“直通车”

本报讯(记者刘琴通讯员吴晗)“以前遇到办税高峰期,签订三方协议可能需要排队等候半个小时才能办理,耗时又费力。现在有了‘...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市城市管理局加强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理监管主城区签约率达90%以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