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同行家庭遇困境200多位的哥伸援手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0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尚敬鹏

茶业口镇上龙子村的杨林海是一名出租车司机,11月,杨林海年仅6岁的女儿不幸查出身患嗜血细胞综合征,前往北京进行治疗,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入不敷出。在了解到杨林海家庭的情况后,全市200多位出租车司机行动了起来,纷纷向杨林海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杨林海感受到了出租车司机同行们的关爱———

“我现在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的感恩之情,真是太感谢出租车司机同行们了,以及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有了他们的鼓励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努力克服难关,积极给孩子治病,也希望通过你们媒体,来表达对出租车司机同行们和社会上各界好心人士的感激之情。”12月5日,正在北京陪孩子治病的出租车司机杨林海对记者说道。

杨林海是茶业口镇上龙子村人,平日里以开出租车为生,虽说一家四口人的生活不富裕,但是却其乐融融。然而一个不幸的遭遇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杨林海年仅6岁的女儿被查出患有嗜血细胞综合征,而且病情复杂,目前正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治疗,短时间内就已经花费了2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这让本来就不是很宽裕的家庭举步维艰。

莱芜出租车茶业老乡会的高华等人了解到杨林海家庭的不幸遭遇后,决定对这个家庭伸出援手进行救助。随后,高华等人通过各种出租车司机的微信群散发了杨林海家庭遭遇困境的消息,让高华没想到的是,得知消息后,很多出租车司机纷纷加入到援助杨林海家庭的行动中,短短几天时间,就有50多位出租车司机向杨林海家庭进行了捐款。

后来,消息越传越广,救助杨林海家庭的行动也迅速铺开,范围不断扩大。莱芜市雷锋车队、山东省应急支援服务总队莱芜服务队的出租车司机们也都加入到这场救助行动中来。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在了解到情况后都进行了捐款。“了解到杨林海家庭的情况之后,我们立即号召我们雷锋车队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了捐款,个人都通过微信募捐平台进行了捐助,参与活动的有近20名出租车司机。”雷锋车队队长段崇刚说道,“后来我们还积极参与到为杨林海家庭募捐的活动中,在募捐活动现场又捐助了1000元钱。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尽上我们的一份力量,帮助这个家庭尽快渡过难关。”“我知道的我们服务队里的出租车司机参与捐款的得有五六十人吧,听说杨林海家庭的情况之后都很着急,也都希望能够多少给杨林海一些帮助,体现我们的关爱。”山东省应急救援总队莱芜服务队副队长、出租车司机韩成立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参与救助杨林海家庭的出租车司机同行有200多名,这其中很多人都和杨林海素不相识。一位参与捐助的出租车司机说道:“出租车行业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我们出租车司机也就能够从一个方面代表城市的形象,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大规模参与救助出租车司机同行的事情,来体现咱们莱芜出租车司机的良好精神面貌,让大爱在我们这个城市传递下去。”

据了解,目前杨林海女儿仍旧在北京进行治疗,因为病情比较复杂,所以目前还没有很好的进展情况,在此也希望社会上众多爱心人士向杨林海这个困难的家庭伸出援手,让我们这座小城充满大爱!

新闻推荐

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12月6日,在钢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食药监局登记窗口办理人员渠清给食品经营者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据悉,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自...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行家庭遇困境200多位的哥伸援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