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300余名滑雪爱好者走进冰雪世界“快乐冰雪、助力冬奥”滑雪公益课开课 内容包括冰雪体验课、冰雪嘉年华等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滑雪爱好者集合,准备滑雪了。□记者 成晓雷 陈昌业 摄

晨刊讯(记者 成晓雷 陈昌业)“快乐冰雪、助力冬奥”。12月9日上午,雪野滑雪场试营业暨首届“快乐冰雪、助力冬奥”滑雪公益课开课。来自全市300余名滑雪爱好者共同走进冰雪世界,感受雪地乐趣。

上午9点20分,开幕仪式拉开帷幕。教练们现场为学生进行了多种多样的花样滑雪表演,引得学生及家长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参加滑雪公益课堂的同学们按照分组分别围成了几个圈,聚精会神地听教练讲解。“身子往下蹲,身体前倾,脚呈内八字,打开滑雪板板尾,我们平时摔倒时,由于惯性的原因身体会往前扑,但在滑雪中如果摔倒,要往后坐下去,这样不容易受伤。”教练一边说一边比划示范动作。身着滑雪靴、滑雪板、滑雪杖,学生在雪野滑雪场内,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堂滑雪课。

活动现场,虽然有些学生是第一次在滑雪场参加滑雪运动,但是有很多学生天生平衡能力非常好,滑得顺畅,也有的学生滑着滑着一不小心就摔倒在地,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看到学生们玩得这么开心,我觉得我们开设滑雪公益课堂非常有意义,我们的初心就是让更多青少年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雪野滑雪场负责人孙大刚说。

在下午的滑雪比赛中,100余名中小学生滑雪选手在领队老师和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滑雪测试,赛场上小选手们发挥出高超的运动水平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本届冰雪公益课堂内容包括冰雪体验课、冰雪嘉年华、冰雪趣味运动会、冰雪大讲堂、新媒体线上线下冰雪联动等诸多活动。滑雪公益课堂的开设不仅是广泛动员青少年积极参加冰雪运动,着力推进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更是要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口范围,努力营造助力2022年冬奥会的良好氛围。

此次“快乐冰雪、助力冬奥”冰雪公益课堂活动由大众网莱芜频道、莱芜市旅游协会主办,莱芜金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雪野滑雪场共同承办。滑雪公益课堂通过前期微信线上报名的方式面向社会招募了100余名中小学生及部分教师进行免费滑雪培训,普及滑雪运动,号召全民健身。

据了解,莱芜雪野滑雪场始建于2014年,总占地10万平方米,投资近亿元。建有初、中、高级滑雪道3条,总长度达800余米,还有占地4万平方米目前全国最大的嬉雪园一处。完善服务,精彩的嬉雪项目再加上独一无二的航空旅游体验配套,使雪野滑雪场独具特色。

新闻推荐

亓润泽和他的个人扶贫款

□本报记者杜娜12月4日,在银行汇款单上郑重写下“扶贫捐款”几个字后,亓润泽将1026.7元打到了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莱芜办...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龙山研学记2018-12-10 00:00
评论:(300余名滑雪爱好者走进冰雪世界“快乐冰雪、助力冬奥”滑雪公益课开课 内容包括冰雪体验课、冰雪嘉年华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