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市公共汽车公司启动《2018年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发挥GPS作用 及时向驾驶员发送提示信息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徐国明 通讯员尚伟杰)12月11日,莱芜市再次迎来降雪天气。雨雪期间,道路结冰湿滑、能见度低,公共交通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雪情就是命令,市公共汽车公司立即启动《2018年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针对雨雪天气,市公共汽车公司切实做好冬季行车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提高全体职工安全行车意识及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参与、综合治理”方针,确保公司冬季运营行车安全生产。公司立即成立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融雪剂、铁锹、扫帚准备到位。修理厂保障小组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准备在第一时间开展保障工作;后勤值班人员连续不间断巡查场站,确保场站安全;机务部配合各车队加强检查及维护,消除事故隐患,对所有车辆制动、转向系统和雨刷器、各类灯光及油、电、水、气路等方面提前进行了重点检查,切实做好出车前的安全工作;车队管理人员做好线路勘察,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水平。对易积水、结冰及雨雪大雾天气通行不便的路段进行提前处理并告知驾驶员行驶注意事项。

运营部充分发挥GPS智能调度和现场调度管理作用,凡遇到大风、大雨、大雪、大雾、路面结冰、能见度低等情况,及时向车队调度及驾驶员发送安全行车提示信息。同时,根据运营需要灵活调配车辆,适当增加班次,并针对客流高峰时段、重要线路和站点,增派车队管理人员上岗维护乘车秩序,有效应对客流突增,助力运行,保障市民出行畅通。

此外,市公共汽车公司提醒广大市民,遇雨雪天气应尽量将出行时间提前,避开高峰时段;可下载安装“公交E出行”APP,及时了解车辆位置,方便乘车;候车时地面湿滑,切勿拥挤,注意安全。

新闻推荐

回归田园觅乡愁

□本报记者刘华河水清了,景色美了,活力足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触手可及。受此吸引,雕刻艺人王化水回到了农村,亲近自然寻找创...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市公共汽车公司启动《2018年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发挥GPS作用 及时向驾驶员发送提示信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