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制作“爱心炊帚”赠乡邻至今已免费送出1000多把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尚敬鹏 通讯员 张海燕

张成新老人(右)介绍他的“爱心炊帚” □记者 亓亭 摄

今年81岁高龄的张成新是钢城区汶源街道南金水河村一位普通村民,同时也是一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就是这样一位本应该颐养天年的老年人,多年来却坚持做着一件事情:自己动手制作炊帚,并免费发放给乡邻使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张成新老人动手制作并免费送出去的炊帚已经有1000多把了。张成新老人的这一善举,也赢得了乡邻和周边群众的交口称赞。面对很多人表达的感谢,老人说道:“我也没什么大能力,做个炊帚和扫帚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能给大家帮点忙,我就感到特别开心。”

“卫生院20把……”张成新老人有一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着这些年老人制作的“爱心炊帚”的去向。说起为何要制作“爱心炊帚”并免费送给周边群众,张成新老人表示:“其实也没啥特殊的想法,作为一名老党员,记得那年进行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我就一直在思考着,对于我这个年纪的老党员来说,怎么做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后来我就想到这个做法。”因为年轻时就会制作炊帚,所以张成新老人决定自己动手制作炊帚,并送给有需要的人使用。“花不了多少钱,就是费功夫,但是能给别人提供一点帮助,我心里感到很满足。”

除了将“爱心炊帚”免费送给乡邻,张成新老人还会送给那些来村里服务的人。“前段时间有建筑工人来村里修水渠,我就给他们送去了一些炊帚让他们用。”张成新说道,“还有一次,有一些医生来村里给老年人免费查体,我也准备了一些炊帚送给了他们。他们免费给我们查体,非常敬业,给我们这些老年人服务,我也算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来回报他们吧。”

“现在老人年纪大了做的炊帚自己送不动了,就委托我去给人家送,老人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年轻人学习,我们也在全村提倡向张成新老人学习,学习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南金水河村村支部委员房孝军说道。

新闻推荐

钢城区教育局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办人民群众满意教育

本报讯(记者高明通讯员许圣荣)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钢城区教育局认真贯彻市区“放管服”改革工作...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人制作“爱心炊帚”赠乡邻至今已免费送出1000多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