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借“鲁长城”东风 谋乡村振兴之路此次活动,对“鲁长城”进行了重新梳理,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注入了新活力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武希刚 赵冰

13名记者,历时近2个月,寻访20个村庄,形成文字资料7万多字,图片200多张,视频资料200多分钟。“‘鲁长城’在莱芜”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于日前圆满结束。采访活动得到了各界的大力支持,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高庄街道白马峪村采访的时候,村党支部书记毕研贵带着村“两委”班子所有成员和采访组一行一起爬山,丈量“鲁长城”。作为今年刚当选的村支部书记,短短不到1年的时间内,在他和村“两委”班子的带头下,白马峪村修建了文化广场,并将村里的生产路进行了重新铺设,也初步打通了从村子到仙人山的道路。目前,村“两委”班子正筹划着产业富民的路子。

“我们村名胜古迹颇多,比如远近闻名的莱芜八景之一‘仙人遗迹’,除此之外,仙人山、玄坛庙……也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游玩。特别是,通过这次‘鲁长城’采访报道活动,对我们村‘鲁长城’进行了重新梳理和测量,为下一步的保护和开发奠定了基础,更为我们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毕研贵说,“希望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能加大对白马峪村的关心和支持,帮助我们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高庄街道井峪村村民杨群一直关注着“‘鲁长城’在莱芜”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基本每天都要登录“莱芜发布”,实时观看活动报道。得知采访组将赴井峪村采访,他第一时间赶到村里,充当起了免费向导。采访活动结束后,他在莱芜发布“鲁长城”专栏留言,对采访组的深入采访表示感谢。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村民,能参与到“‘鲁长城’在莱芜”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中非常高兴,能为“鲁长城”的保护和开发尽一份力感到自豪。“我们村有山、有水、有长城,发展乡村旅游条件得天独厚。下一步,借着‘鲁长城’的东风,我也将依托本村资源,开发旅游产品,为家乡旅游产业发展贡献一分力量。”杨群说。

今年65岁的亓建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莱芜日报》和《鲁中晨刊》的忠实读者。这次“‘鲁长城’在莱芜”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让他感慨颇多。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文艺,平常经常弹琴、谱曲。对于一些历史传说和名胜古迹等,也多有研究。“报社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和价值,体现了党报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之前,根本不知道咱这里还有‘鲁长城’,比齐长城还早。如果能很好地宣传、保护和开发,一定能成为咱莱芜又一张靓丽的名片。”亓建说。

新闻推荐

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介入专家蔡瑞兴:冬季慎防主动脉夹层“不定时炸弹爆炸”

本报讯(记者李萌萌通讯员刘高德)12月2日下午,46岁的张先生午餐后突然感到胸背部撕裂般剧痛,继而心慌、胸闷,在家人的陪伴下...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借“鲁长城”东风 谋乡村振兴之路此次活动,对“鲁长城”进行了重新梳理,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注入了新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