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村委带领村民齐上阵,为脱贫致富补短板16天修出600米生产路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中当峪村驻村第一书记朱效霞(左)与负责生产路环卫的村民李秋美进行交流

晨刊讯(记者 张杰) 12月17日,在钢城区颜庄镇中当峪村北一条崭新的生产路上,村民李秋美正在清扫着道路。这条600米的生产路虽然不长,但是在中当峪村村民心中却很重要,它不仅方便了生产,更是为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创造了条件。“这条路只用了16天就修建完成了,而且在修建过程中,我们村的每一名村民都参与进来。”中当峪村支部书记李希笃告诉记者。

今年上半年,中当峪村困扰村民的村北生产路难走的问题,在驻村第一书记朱效霞的努力下正式提上日程,村委会组织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大家一致同意修路。

为了能够在上级主管部门获得立项,从线路测量到规划,工作组和村两委成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了这条路,朱书记到市里、区里的有关部门跑手续,前前后后不知道跑了多少趟,最终让这条路顺利立项。”李希笃说。立项审批后,10月1日,道路修建正式开始施工。“因为这条路是从村里一直延伸到村外地头,所以涉及到占坟地、姜井等很多问题,工作组和两委成员积极协调梳理解决后,道路的基础施工就成了关键。”朱效霞告诉记者。为了将原本的羊肠小道修成可以走车的水泥路,近百米长、3米高的石头堰硬生生平移了2米多,路边原有的深井也被填平。在村委会成员的带头下,全村村民齐上阵,顺利完成了道路的基础施工,最终用16天的时间修出了一条600米长的水泥路。

自道路建成后,村里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清扫维护,确保道路干净整洁。“这条路的建成,与村里的水泥路实现了对接,同时也补齐了脱贫致富路上的短板,为村民的安全生产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朱效霞说。

新闻推荐

全民健身享受健康生活

连日来,钢城区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上,经常有自发组织的广场舞团队排练舞蹈。现场,队员们熟练掌握舞蹈动作要领,刻苦练习,力求动作...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委带领村民齐上阵,为脱贫致富补短板16天修出600米生产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