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群

穿梭在汶源街道中心中学校园里,警卫室上方醒目的普法电子屏、风格各异的法治手抄报、普法活动室、法治宣传橱窗,彰显出浓厚的法治氛围,学生们的法治意识逐渐增强。在法治教育中,钢城区汶源街道中心中学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

中小学阶段是人成长和发展的黄金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中小学阶段的学校教育必然要不断重视并加强法治教育的渗透与培养。很多学校在教育工作中只重视学生的学习成绩,而忽视学生的法治教育,如何让学校的法治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呢?

记者认为,普法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采取由低到高,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多层次的教育方法,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引导学生积极体验,潜移默化地学习法律知识。同时,希望司法部门能够与学校合作,形成普法教育长效机制,让法治观念真正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新闻推荐

给中国高铁降成本

□本报记者李玉亮山东泰金精锻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实行“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在把国外的先进技术请进来的同时,收购了南京浦...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不畏严寒建电网2018-12-18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