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还是实体经济的饭碗端着踏实”

来源:莱芜日报 2019-0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玉亮

在钢城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围绕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产品配套,10多家电子企业在此汇聚,也吸纳了大批员工,王庆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

▲在山东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科研人员正在查看产品生产情况。(记者 亓亭 摄)

1月4日早上7时许,金鼎电子生产部主管王庆就早早到岗忙碌起来:先和夜班领班进行了交接;10分钟后召开晨会,进行安全宣导,然后到各生产岗位进行巡检……

同时,在钢城高新区天益通元项目的车间内,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该项目利用上游企业金鼎电子的柔性导电膜,生产单面板、双面板、软硬结合板等柔性线路板。如今,园区内电子信息企业环环相扣,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由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的耿国凌于2007年创办的。10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从最初的单一产品生产厂发展到如今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涂布、层压、溅射3种工艺方式生产电子材料产品的企业,成功进入三星、华为、苹果、华硕电脑的生产链。“我是2012年入职金鼎电子的。”王庆是钢城区逯家庄村人,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先是在银山公安分局干了4个月的协警,后到一家钢贸企业干了大半年的推销员。“工资都不高,更重要的不喜欢这些工作。后来我就应聘到了金鼎电子。”他说。

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王庆的事业也在步步攀高,从一般员工,到副领班,再到领班,逐步升迁到了生产部主管。

如今,在金鼎电子的带动下,大批上下游企业不断在钢城区汇集,电子信息产业已形成从电子模具加工、高柔线路板、电子贴片、封装材料、导电胶到电子PI膜、终端消费电子产品生产的完整电子信息产业链。

如今,和王庆一样,10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在这条产业链上实现就业。目前,产业链延伸项目天益通元二期、智能电子控制系统项目以及仪表制造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全部建成后,可以实现2000多人的就业。“还是实体经济有奔头,饭碗端着也踏实。”王庆感慨地说。

新闻推荐

莱芜市扎实做好贫困户兜底保障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1月7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2018年莱芜市从低保兜底等四个方面全力做实贫困户兜底保障,千方百计降低贫困...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还是实体经济的饭碗端着踏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