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为了女儿,我要坚强活下去》后续报道:83岁老人匿名捐款1000元网络筹款平台已筹善款10000余元

来源:鲁中晨刊 2019-01-13 22:55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尚敬鹏) 1月8日,本报以《为了女儿,我要坚强活下去》为题,报道了雪野镇王老村村民张维山不幸罹患重病,因家庭贫困,小女儿即将高考,为了不拖累家庭,张维山想放弃治疗、大女儿为了照顾父亲辞去工作、小女儿想辍学打工赚钱给父亲治病的事。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月11日,家住滨河花园的一位83岁老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要给张维山捐款1000元,但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

“我看了你们的报纸,感到这个家庭确实挺困难的。张维山为了不拖累家庭,要放弃治疗,而他的两个女儿都特别懂事,尤其是小女儿,想着辍学给父亲治病,让我很感动。”这位老人在电话中说道,“孩子马上就面临高考了,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可不能就这么轻易放弃,所以我想帮助他们一下,但是我的收入水平也有限,只能是尽我的能力吧,给他捐助1000元钱,表示一下心意。”

当记者询问这位老人具体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时,老人没有透露,只表示自己就是单纯地想伸一把援手。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老人才告诉记者,她今年83岁了,家住滨河花苑,至于其他信息,老人都没有透露。随后,老人与张维山的大女儿张娟取得了联系,并将1000元捐款汇给了她。

此外,在网络筹款平台上,也有很多人伸出了援手,截至1月12日上午11时,已筹集善款10000余元。

“在此,借助你们的报纸,对社会上各界好心人,尤其是这位83岁的老奶奶表示深深感谢,同时也对你们莱芜日报社表达深深谢意。这么多人给我们帮助,我们全家人都很感动,再次谢谢大家了,我们一定会鼓起勇气,面对难关勇敢地闯过去。”张娟说道。

新闻推荐

用科技驱动产业发展

2018年,钢城区以“改革创新攻坚年”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振兴提升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女儿,我要坚强活下去》后续报道:83岁老人匿名捐款1000元网络筹款平台已筹善款10000余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