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做到连续30天回家陪爸妈吃饭,她说,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吴爱华:要静心陪父母吃顿饭

来源:鲁中晨刊 2019-01-13 22: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萌萌

吴爱华回家与父母以及亲人一起吃饭 吴爱华提供

“我觉得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感到这件事很崇高,完成后特别快乐。我做了一件很普通却很难得的事。”1月9日,说起挑战成功“连续30天回家陪爸妈吃饭”,吴大姐家政公司负责人吴爱华这样说。

2018年11月,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推出的社会观察节目——— 《连续30天回家陪爸妈吃饭》播出,莱芜市代表吴爱华家庭在节目中表现出彩,受到大家伙称赞。自节目播出以来,凭借弘扬孝道文化的主题和创新融媒传播的形式受到关注。

按照活动要求,参与比赛的挑战者,每天下午五点到晚上七点必须和父母在一起吃饭,且持续30天。

吴爱华是莱芜市高新区墨埠村人,作为吴大姐家政公司负责人,她平时工作繁忙。但是接受挑战后,吴爱华坚持每天按时回家陪父母吃饭,并且变着花样给父母做饭。吴爱华还常常把老家的亲人一起请来吃团圆饭,一家人其乐融融。

“一开始接受挑战时,没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大不了,真正做起来才发现不容易。30天回家陪爸妈吃饭,非常非常困难。我每天瞪着眼看表,到了下午三点多,再忙我也要回家。无论是在大王庄镇还是在莱芜什么地方,必须赶回家。”吴爱华说。

其间,吴爱华在外地工作的丈夫经常打电话提醒妻子,按时回家陪父母。并在活动中间,专程从外地赶回来,一起陪岳父岳母吃饭。

30天时间,吴爱华坚持了下来,她说:“我做这件事还有一种使命感,我不仅代表这一个家庭,更代表莱芜。如果我挑战失败,电视上每天播出时莱芜这一栏就发黑。”

值得一提的是,吴爱华此前无偿照顾近两年的小泽希看到了电视报道,专门来看望吴爱华。2013年8月一位母亲来吴大姐公司找保姆照顾10岁男孩,妈妈去外地做生意。后来孩子妈妈突然失踪,孩子被保姆带到了公司,吴爱华毅然决定自己带这个孩子,经过了600多个日日夜夜,孩子慢慢将吴大姐一家人视为了自己的亲人,到2015年6月,孩子的亲生爸爸来接,吴大姐才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了他。

小泽希与吴爱华家庭一起吃饭,还一起参加了吴爱华挑战成功的颁奖仪式。“如果你当初选择不要我,我可能就活不下去了。谢谢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如果有来世的话,我希望你可以做我的妈妈。”小泽希说。

被选中参加这次挑战,与吴爱华多年来坚持做公益分不开。吴大姐家政公司开展家政、养老护理、月嫂培训、婚介等业务十几年,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每年都会举办多次爱心活动,为敬老院、农村老年人送服务。每年的老人节都会举办单身老人联谊活动,作为莱芜市家政行业的品牌,受到社会各界赞扬。2017年12月,吴爱华获得“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2018年2月吴爱华获得“全市道德模范”。栏目组正是从全省道德模范获奖者中挑选并联系到了她。

参加挑战前,吴爱华就经常回家看望父母,但每一次都是来去匆匆。“回到家里,一听到我的电话铃声响,母亲就喊,‘你走吧,走吧’。母亲担心我工作忙,总是赶我走。”吴爱华说。如今,虽然挑战已经结束,但吴爱华回家陪父母吃饭的次数多了,她每次都尽量陪父母聊聊天。她说:“静下心来陪父母吃顿饭,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儿!但我们要努力去做好。”

正如活动组织方所说:“活动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一种倡议,一顿饭两顿饭不是最重要的,对家人来讲,最重要的是陪伴。”

新闻推荐

莱城至和庄线路公交车辆全新升级

晨刊讯(记者徐国明)1月13日,记者从莱芜长运公交公司获悉,为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政策,积极倡导全民低碳绿色出行,莱芜长运公...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秋游三角湾2019-01-10 22:25
猜你喜欢:
评论:(做到连续30天回家陪爸妈吃饭,她说,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吴爱华:要静心陪父母吃顿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