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市举办长篇报告文学《钢铁脊梁》专家研讨会

来源:莱芜日报 2019-01-13 2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冷亚茹)1月13日,由市文联、泰钢文联联合主办的长篇报告文学《钢铁脊梁》专家研讨会在莱芜宾馆举行。来自山东省作家协会、山东人民出版社等单位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长篇报告文学《钢铁脊梁》是莱芜市作家张玉山深入采访两年之久,精心创作完成,讲述了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原董事长王守东的传奇故事。作品细节感人,作家在叙述时营造出很强的画面感,把人物故事讲得栩栩如生。把历史节点中容易被忽略的生活细节补充起来,让人物的形象既穿行在历史事件的推进中,又鲜活在支撑阅读感受的细节里。

在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作品的基础上,与会专家还就作品本身提出来修改意见,张玉山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快完善作品。这部长篇报告文学将在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恢复生产35周年庆典期间正式发行。

新闻推荐

给孩子一束灿烂的阳光

□莱城区花园学校张霞斗转星移,转瞬间我已担任班主任十三个年头了。每每忆起当班主任的酸甜与艰辛,我曾经有过迷茫与焦虑,但...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市举办长篇报告文学《钢铁脊梁》专家研讨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