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让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度”

来源:莱芜日报 2019-01-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武希刚) 2018年11月底,国家科技部发布《关于第八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公示的公告》,农高区在32个入围园区中位列榜首,这也是此次山东省入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唯一的一家。至此,莱芜市“国字号”高位科技创新平台又添一家。

根据政策,农高区将享受项目、资金、土地、税收、金融、人才计划等方面的大力扶持,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姜蒜产业创新创业新高地、品牌型农业科技园区、国内标志性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届时,农业增加值达到150亿元,姜蒜主导产业占60%以上。而这也必将推进莱芜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助力莱芜市新旧动能转换。

这仅仅是莱芜市科技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度”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莱芜市聚焦科技创新引擎作用,全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2018年前三季度,莱芜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57%,居全省第6位;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量达到8.9件,居全省第5位,全市科技工作扎实推进,部分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由市科技局牵头承担的7项主要指标、10项重大事项,参与的27项重大事项推进顺利。粉末冶金产业集群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16.9%,纳税总额0.27亿元,同比增长21.5%。实施了68个重大关键技术项目,突破关键技术46项,开发高新技术产品54个系列。新筛选62项重大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有45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研发计划,获扶持资金4550万元,比去年全年增长70%。做好高端产业人才引育文章,促成清华大学齐荣浩、北京科技大学郭志猛等16个产业领军人才团队、28名高层次人才与莱芜市企业签订科技合作协议。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科技人才申报国家、省级各类人才计划。共入选和入围国家、省人才计划推荐、公示人选14名,其中国家“万人计划”3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5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6名。兑现市级奖励、扶持资金5962万元,(下转2版)

新闻推荐

《我的老兵爷爷》入围澳门国际电影节

本报讯(特约记者任雯雯)1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安迪影视制作(莱芜)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我的老兵爷爷》成功入围澳...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加油站拍卖公告2019-01-14 22:55
评论:(科技创新让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