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委宣传部对标先进补短板争先进位促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3日讯(通讯员 尚庆宗)近日,莱芜区委宣传部组织人员到章丘区、历下区学习,对标榜样、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进一步提高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工作水平。

全区“三提三争”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迅速提升标准争创一流、提升作风争当标杆、提升质量争先进位。组织开展大讨论,直面差距“补短板”。开展“三提三争”大讨论暨区委宣传部“三提三争 狠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主动融入济南、主动对标对表、主动争先进位等方面开展讨论。思想理念找短板,查找思想理念是否跟得上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战略。工作落实找短板,查找落实工作上是否存在“庸懒散慢”问题。自身能力找短板,查找知识水平工作能力是否适应当前新形势新发展要求。

搭建竞赛擂台,月初排名“晒进度”。编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施工图”。制定2019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实推进公示表,实行挂图作战、按图施工,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开展业务工作“月度竞赛”。将每月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总,实行月末汇总、月初发布、晾晒评比,对亮点工作进行表扬通报,对重要节点性工作进行预警提醒,对滞后工作进行亮灯提醒。

外出参观学习,对标先进“明思路”。扎实推进2019年“一二三八”工作思路。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引导社会各界有序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着力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融媒体中心两个中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融媒体建设“莱芜样板”。构建大学习、大宣传、大文化三大格局,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大发展。着力实施“百名好人讲莱芜”“百家媒体看莱芜”“百场宣讲赞莱芜”“百位作家写莱芜”“百位书画家绘莱芜”“百首歌曲唱莱芜”“百场演出颂莱芜”“百位摄影家拍莱芜”的“八个一百”莱芜形象塑造工程。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新闻推荐

莱芜区花园学校小学部:科技创新大赛获佳绩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高明通讯员冯刚)近日,记者从莱芜区花园学校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34届济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莱芜...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优质资产拍卖公告2019-03-11 16:37
黄巢落马处2019-03-13 00:00
评论:(莱芜区委宣传部对标先进补短板争先进位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