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消协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假酒鉴别知识。 活动现场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 邹建明 通讯员 李化文 杨封武)3月13日上午,莱芜区市场监管局、莱芜区消费者协会组织区食药监局、区旅游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商贸局、区城乡建设局等职能部门在银座广场开展了“3·15”纪念宣传活动。

活动共设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宣传点10个,制作展板10个,制作条幅22条,现场向消费者讲解真假商品识别知识,大力宣传“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年主题,创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宣传典型案例等,不断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14件,现场处置消费者投诉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000元,得到了消费者的赞誉。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 毕研敏通讯员 蔺相虹 张莉)3月13日,济南市钢城区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在银座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授牌表扬了2018年度20家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消费者权益保护中所做的工作,鼓励更多经营者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钢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食药监局、区旅游局等18家职能部门和50家知名企业参加活动,设消费维权服务台30个,共解答咨询68件,发放各类消费维权宣传材料3000余份,有效凝聚了消费维权力量,有力宣传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

新闻推荐

莱芜战役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进课堂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亓楠楠)近日,莱芜战役纪念馆的宣讲员们来到莱芜区茶业口镇峪门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红色...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福利院里送温暖2019-03-14 11:32
评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