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钢城区市民畅谈创城给百姓带来的实惠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2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济南市召开“创城再出发 品质再提升 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动员大会。在钢城区的大街小巷,大会内容成为近日热门话题,市民纷纷表示,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真正感受到了创城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实惠。

来自九龙家园的居民王自花说:“我从心里支持创城工作,就拿小区环境来说吧,明显感觉比以前干净了。以前虽然也有保洁人员打扫,但是总有不太自觉的人图省事儿,有啥矿泉水瓶啊、卫生纸之类的,随手就扔了,尤其是春天风大的时候,垃圾到处飘。现在小区环境变好了,看着小区这么干净,谁都不忍心也不好意思去破坏,慢慢地带动着个人的素质也提高了。我们这些老年人,带孩子出门玩玩也有了干净整洁的好去处。小区里还有专门的健身设施,带孩子的同时还能锻炼锻炼身体。听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马上又要开始了,作为‘新济南人’,咱们得提高觉悟,要更有热情、更支持工作、更自觉爱护卫生,尽自己的一点力。”

创城的成果不仅体现在社区大街小巷,也体现在学校等机关事业单位。施家峪小学教师王翠红说:“进一步提升小学生讲文明、懂礼仪的品德也是创城工作的成果。”大会召开后,施家峪小学的小学生们主动走进社区宣传文明出行,个个争做文明之星;哪个同学遇到困难,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小小身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美德少年;在学习上争优创先,学习和生活习惯上有了明显提升,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与家长一起文明行动,树立了“文明从我做起,创城人人有责”的意识,将文明习惯落到实处,学生成了文明礼仪行动的先锋。通过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让“从我做起,走向文明”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让朵朵文明之花开满整个校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王翠红说:“文明城市是全体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我们将继续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当好创城工作的实践者与传播者,从自身做起,严谨治学,以身作则,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身素养,将践行文明融入日常。”

(本报记者 朱虹 通讯员 冯建华)

新闻推荐

推进整改莱芜区审计局确保“回头看”落实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刘琴通讯员吕晨)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要求,莱芜区审计...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钢城区市民畅谈创城给百姓带来的实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