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华能莱芜电厂“碰头会”成制度接种操作“安全疫苗”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2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 李少庆 通讯员 李文)为切实消除安全死角,筑牢职工安全意识,近期,华能莱芜电厂制定了一线班组在操作前召开简短“碰头会”制度。“碰头会”以叙述、问答、默写的方式,让操作人、监护人将操作中的步骤、危险点、工器具使用方法说出来、写出来,相关负责人及时纠错,做到业务培训和安全操作“双到位”。

“别小看了这个‘碰头会’,既让大家熟悉了业务流程,又明确了危险点,接种了‘安全疫苗’,保障了操作安全。”该厂安监部主任高太振说。

“本次操作任务是6、7号机400V锅炉补给水MCCB段母线由检修转运行,我是操作人。本次操作应当注意:在合闸前必须检查接地线确已拆除……”集控室里,巡检员李洋正向值长、班长叙述即将进行的电气操作中的危险点。班长、值长、操作人员、监护人员在操作前的“碰头会”已经成为华能莱芜电厂生产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引入人才带动新产业 小艾草成为村民致富“敲门砖”

申春娴(前)指导村民栽种艾草苗。4月16日,在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仙人桥村艾草产业示范园里,艾草种植技术员申春娴...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能莱芜电厂“碰头会”成制度接种操作“安全疫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