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省内首台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落户莱芜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17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巡线机器人在工作。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王峰 通讯员 王宪才 郭德强)13日,莱芜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在220千伏翟钢线63号塔对巡线机器人进行现场跟踪,通过检测,机器人能够自主跨越悬垂线夹、防振锤等障碍物,顺利完成线路连续巡检任务。

输电线路野外分布点多、面广,所处地形复杂,自然环境恶劣,传统的人工巡检风险高、难度大,车辆人员进入困难,作业人员人身安全难以保证。莱芜供电公司借助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积极探索线路巡检的新方法和新手段。2019年4月,莱芜供电公司作为山东电力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唯一试点单位,在220千伏翟钢线#63-#68线路段安装一台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并投入试运行,这是山东电力公司投入试运行的首台巡线机器人,也是莱芜供电公司首次使用线路巡检机器人巡检电力线路,为提升全省输电线路巡检智能化水平积累经验。

“目前来看,巡线机器人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它能够协助或取代巡线人员,对急、难、险、重的输电线路杆段进行巡检,既可以减轻工人巡线的劳动强度,降低高压输电的运行维护成本,还可以提高巡检作业的质量和科学管理技术水平。”莱芜供电公司运检部副主任赵信华介绍。

新闻推荐

“地沟油”变身减排新秀

说起“地沟油”,人人憎恶,避而远之,可有人却视它为“金饽饽”,经过分解处理,这些饭桌上留下的“残羹冷炙”,可转化为生物柴...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内首台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落户莱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