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钢城区审计局做好审计“加减法”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20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 亓莹莹 通讯员 冯建华 赵方圆)今年以来,钢城区审计局按照上级要求,对标先进,学习经验,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做好审计账本上的“加减法”。

提升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好审计加法。钢城区审计局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坚持不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同时,结合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开展“加强党性修养深入改进作风”等主题讨论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做好审计减法。区审计局健全重点节点环节管控管理,严格执行四级核查审核制度,把责任分解到人,把审计质量控制的环节做细。不仅如此,还实行现场审计和延伸审计相结合,跳出账本查问题,合理确定延伸边界;实行项目审计与专项审计相结合,将专项审计嵌入项目审计之中,达到了“一审多果、一审多用”的效果;实行传统审计与数据审计相结合,根据数据分析比对排解审计疑点,做好核实清退工作,提高工作质效。

推动审计阳光运行,融合审计加减法。钢城区审计局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使其与审计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分工负责。严格执行述职述廉制度,坚持用制度约束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新闻推荐

莱芜钢城职工家庭公贷最高额度下月起调整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王宝泓)济莱行政区划调整后,原莱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并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7月1日起,莱芜区、...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爱吹竹笛2019-06-19 00:00
评论:(钢城区审计局做好审计“加减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