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深交所敲钟上市今年首只“济南股”是它 朗进科技登陆创业板,它是高铁地铁车厢“温度管家”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6-22 14:12   https://www.yybnet.net/

继齐鲁银行IPO获批后,济南企业冲刺资本市场再传捷报。6月21日上午9点25分,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敲响了深交所的上市钟声,公司证券代码300594。据悉,这也是今年以来上市的首只“济南股”。

来历几何?

给高铁地铁车厢造空调

一提起朗进科技,很多济南人可能还不熟悉。它的前身是莱芜三和科技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济南市莱芜高新区注册成立,2008年整体变更为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朗进集团。

这家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轨道交通车辆变频空调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已成长为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空调行业的领先企业。在19年的发展中,朗进科技实现了多项核心技术的升级和新技术的创新,率先将变频节能技术引入轨道交通车辆空调领域,一直引领着行业的技术变革。

招股书显示,随着中国铁路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高速铁路、城际铁路、西部铁路建设成为国家战略发展的重点之一,中国铁路装备技术水平已进入世界前列,开始走向广阔的国际市场。该公司轨道交通车辆空调产品在市场上成功运行10多年,已随(原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机车和地铁车辆实现出口,拥有非常稳定的客户基础。

目前,在国内外52条轨道交通运营线路上,“朗进造”变频空调得到了广泛应用。

战绩如何?

上市首日股价即涨44%

朗进科技的资本市场之路是从新三板起步的。

2017

年6月27日,朗进科技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股票代码为871452。但仅仅3天后,朗进科技就宣布“闪退”,发布公告称已进入IPO辅导期。今年6月3日,朗进科技正式从新三板摘牌,在这之前它刚刚获得上市批文。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至2017年,朗进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65亿元、3.02亿元和4.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15亿元、0.44亿元、0.62亿元。其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总资产6.2亿元,净资产3.57亿元,营业收入4.73亿元,净利润0.76亿元,发行前每股净资产5.36元。

此次朗进科技发行2222.67万股,每股19.02元,募集资金4.23亿元,净额3.77亿元,主要用于轨道交通空调系统扩产与技改项目、研发中心与售后服务网络建设。

截至收盘,这只于夏至日登陆创业板的“济南股”,和6月红红火火的天气一样,上市首日股价即涨44%,收报27.39元/股。

(新时报记者董莉)●相关链接

敲钟现场副市长“喊话”:“回去别忘了领补助”

“我也提醒李敬茂董事长,回去以后别忘了找财政局要钱,领补助!”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在致辞环节,这个貌似玩笑的“小提醒”,不仅让台下坐着的朗进科技董事长李敬茂笑了,也引来了台下嘉宾的一片掌声。“虽然你们辅导企业上市也赚了钱,但济南市政府还是会对中介机构各奖励10万元。”李自军补充道。

这些年来,济南在推动企业上市方面可谓下了不少真功夫,奖励也是真金白银。面对深交所相关人士和一众证券企业代表,李自军说,济南的经济总量正在昂首向着万亿元的大关迈进,而且济南一直把企业上市工作当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来抓。为了支持企业上市,济南市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优厚的扶持政策,企业在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所上市最高累计补助800万元。

截止到6月21日,济南共有上市公司35家、股票37只。其中深交所16只,上交所11只,香港联交所8只,台湾交易所1只,英国伦敦交易所1只。上市公司首发融资总额380亿元,股票融资总额1007亿元,总市值3409亿元。在深交所上市的16家济南企业中,主板7家、中小板5家、创业板4家,涵盖制造业、信息软件、交通、采矿、电力等行业。

“当然,这对一个省会城市来讲还是不多。”但李自军同时透露,济南拟上市企业后备力量充足。目前,还有17家企业在备案辅导,其中10家准备登陆深交所。另外,济南还储备了近200家的优质后备上市资源。在176家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17家已经入选创新层。

新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上交所科创板待审的一家济南企业为华熙生物,其已回复上交所第四轮问询。还有3家企业正在证监会排队待审,其中中泰证券和齐鲁银行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金现代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新时报记者董莉)

新闻推荐

河道清淤 群众清心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毕研敏通讯员蔺相虹吕悦)近期,钢城区里辛街道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玥庄河茶峪子段河道内淤泥和存...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交所敲钟上市今年首只“济南股”是它 朗进科技登陆创业板,它是高铁地铁车厢“温度管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