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山钢铸就国内第一型钢品牌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25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左丰岐党浅魏国营

全球海拔最高的拉萨贡嘎机场、全球最大的极地工程亚马尔项目、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世界最大的能源项目中俄合作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工程等众多世界知名的重大工程上,都镌刻着“山钢型钢”的铭牌。200项专利技术认证、637个产品品种,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作为国内品种规格最全的型钢企业之一,通过常规产品差异化、高端产品集中化,实现了核心产品的品牌化。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拥有大、中、小、异4条型钢生产线,产品规格覆盖国标、美标、日标等10多个国家标准。他们发挥先进技术装备优势,补齐产业链,以创新技术提升品牌,仅2018年,就开发新产品136项。

在H型钢主导产品稳固占据广阔市场的基础上,该厂实施“以工槽钢带动型钢发展”战略,开发门架槽钢、履带钢、钢板桩3个高端高效的型钢异型产品,其中,热轧门架槽钢市场占有率达70%,履带钢市场占有率达40%,山钢型钢成为国内第一大门架槽钢供应商、第二大履带钢供应商。目前,这3种产品创效能力为常规产品的4倍,月产均突破1万吨,在机械用钢领域形成规模效益。

该厂运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撬动用户价值链提升,通过产线对接助力用户创造价值。该厂用热轧一次成型门架槽钢生产工艺和技术,省掉了焊接预处理、焊接成型、成品矫直等三道工序。据用钢企业反馈,使用该新型门架槽钢使企业生产成本降低20%,效率提升50%。山钢也一举成为叉车行业国内第一、全球第八的合力叉车集团独家国内供应商。今年1至5月,该厂热轧门架槽钢销售量同比提高30.5%,创出历史新高。

新闻推荐

汇源 多产业生态圈提升食安新高度 科技赋能汇源果汁、汇源果业、汇源农业三大产业共同发展,用互联网新零售赋能线下门店

汇源打造全产业链体系助力美好食安。企业供图作为一个拥有27年历史的“国民果汁”品牌,汇源在深耕市场口碑的同时,也从...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香山的娇嫩与骤急2019-06-21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山钢铸就国内第一型钢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