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种上花椒鼓了腰包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8 11:29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记者走进莱芜区大王庄镇造甲峪村,放眼望去,村西山岭上有成片的花椒树,一粒粒红彤彤的椒果,在枝干上摇曳。76岁的村民宋会香正在小心翼翼地采摘花椒,“我种了70多棵花椒树,这几年花椒价格不错,比种庄稼强多了,村里还负责回收。”宋会香说。

2017年,村里为了增加村民的收入,从外地引进大红袍花椒品种,鼓励村民在承包地里建花椒园,花椒苗由村里统一发放,还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收获时再由村里统一回收,销路不愁,村民的积极性非常高。“这片花椒园有200多亩,每棵给予村民3元的补贴,每亩地给村民150元钱的管理费。”村党支部书记张乐彬说。

村民张乐良种的花椒树在西岭上,今年天气干旱时,他管理得很及时,现在花椒长势很好,预计收入2万多元。承包地不在村西的一些村民,看到花椒市场前景很好,也开始种植。60岁的村民李爱香从村里买了100多棵花椒苗,经过精心管理,今年也丰收了。看到果实饱满的花椒树,李爱香说:“年纪大了,干别的也不行,种花椒,销路不愁,收入有保证。”

如今的造甲峪村,集体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村民的钱包也“鼓”了起来。张乐彬说,下一步,造甲峪村将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让这个幸福小村庄变得格外甜蜜、分外温馨。(本报记者 刘冰玉)

新闻推荐

莱芜高新区掀起“公厕革命” 高标准设计 “小”公厕带来“大”方便

“这么大岁数了,没想到咱们农村还能建公厕,真是建到我们心里去了,给大伙儿带来了方便。听说这个公厕的标准还挺高,现在都盼着...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上花椒鼓了腰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