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莱芜高新区今年改造2776户农村居民户厕“厕所革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娜)“现在的厕所干净了,家里苍蝇蚊子也少了,这多亏政府给改造了。”9月16日,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东龙崮村村民王玉有家的厕所已经改造一新,使用十几天之后,王玉有感到很满意。

过去所谓的农村厕所,基本上都是栏圈,人畜共用,现在虽然基本没有了家畜,但因为粪便露天堆放,苍蝇蚊子满天飞,很不卫生。现在王玉有家的厕所,这种脏乱差的现象彻底消失了:地面贴了瓷砖,墙面被粉刷一新,还用夹心板搭建了顶棚。马桶旁边有个水瓮,用脚踩下水瓮上的踏板,就可以将厕所冲得干干净净。即使在厕所门口,也闻不到什么异味。

农村“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一项民生工程。今年,莱芜高新区将按照“有门、有窗、有顶、有墙、有照明”的标准完成2776户农村居民户厕改造工作,有效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

为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莱芜高新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监管和工作调度。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确定了双瓮式、三格式等多种改造方案,聘请专业设计单位进行施工设计。

东龙崮村“两委”成员鹿玉光告诉记者,今年,全村已有100多户进行了农厕改造。“户厕改造,咱老百姓不用出一分钱,全部由政府承担。”鹿玉光告诉记者。

三分建,七分管。建成后,莱芜高新区相关管理部门还将建立出台完善的管理制度,配备一系列的清理设施,目前一辆抽粪车已经到位,确保将农村户厕管好护好。

新闻推荐

情系农村教育的寻梦人

栾义珍钢城区艾山街道中心小学她曾因为骨折坐着讲课,被大家称为“坐着上课的最美教师”;她曾因为兼顾工作和家庭,半...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高新区今年改造2776户农村居民户厕“厕所革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