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寨里镇寨里中学做既有品质又有温度的教育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20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寨里中学开展师生趣味运动会。

寨里中学现有22个教学班,学生861名,教师83名。2018年学校荣获市级教学工作先进学校,教育教学成绩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一所学校的发展关键在于教师的专业发展。寨里中学采取规范常规提升素质、加强教研外出学习、青年成长培养骨干等策略,教学名师不断涌现。

寨里中学从数学组入手实行教学一体化备课——教学案,同组集体备课,整体提高教学水平。理化组进行教学资源开发实验,建设学校备课资源库。试行网上阅卷,为学生自我诊断提供依据,大幅度提高了教学效率。

学校组织教师与杨庄中学、方下中学联合开展同课异构会考学科复习教学研讨;到莱芜高新区实验学校听课,学习他们会考学科教学管理的经验;派出多名骨干教师参加省市区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开阔了教师视野。

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决定着学校的未来。寨里中学制定了青年教师培养方案,每个教研组选取1-2名青年教师重点培养。通过制定青年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与老教师结对子,参与一项课题研究,解决一个研究问题,每学期参加一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每学期参加一次读书交流活动,给青年教师搭建成长舞台。

做有温度的教育,培养有温情的学生,首先要有温暖的教师。寨里中学通过教代会不断修改完善《教师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建立了公平公正的工作氛围。组建了民主考核小组、民主理财小组、教师荣誉职称评审小组等,教师参与学校管理全过程,实现了教学管理的民主化和制度化。寨里中学每年组织教师春游、秋游、健康查体,遇到重要节日举办座谈会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还倡导师生同作息、大课间教师学生同锻炼。这些活动愉悦了教师身心,缓解了职业倦怠,增加了学校温情。

教师队伍建设是个大命题,农村学校教师队伍面临年龄逐渐增大、老教师增多等问题。寨里中学全体教师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共建德智至善和谐创新的美丽校园。

(本报记者孙毅通讯员孟庆杰)

新闻推荐

济南市莱芜区雪野镇雪野小学湖光山影特色校 一片赤心在雪野

每周一都要举行升旗仪式。雪野小学是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踢足球成为学生的娱乐活动。雪野小学在省中小学生...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寨里镇寨里中学做既有品质又有温度的教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