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大王庄镇教育砥砺前行山区教育谱新篇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20 11:22   https://www.yybnet.net/

大王庄镇教育办公室组织召开第六届校长论坛。

近几年来,莱芜区大王庄镇教育投入不断增加,各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教学管理实现科学化、规范化,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大王庄镇教育办公室重视领导班子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一个讲大气、讲正气的团队。全镇每年召开一届校长论坛,确定一个主题,对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大王庄镇教办以“牢记使命,教书育人”为主题加强师德建设,全镇每年举办一次青年教师读书汇报会,以提高青年教师的道德修养。全镇中小学每年5月份组织校园文化艺术节,12月份组织乒乓球比赛,每学期举行一次鼓号操大赛,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大王庄镇各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新跨越,全镇两处中学三处小学,分别购置了用于教学的平板,安装了无线中控,升级了多媒体设备,大王庄中学和中心小学建成录播室和智慧教室,并配备一体式智慧黑板,多媒体教学上了新台阶。

大王庄镇教办以创建学校特色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学校特色日益增强。大王庄中学的草根作文、中心小学的艺术教育、大槐树中学的课前演讲、大槐树小学的书香校园、宅科小学的红色文化等,已形成鲜明的办学理念,展现了学校风格,提升了文化品位,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

大王庄镇教育办公室将继续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为山区教育实现大发展而砥砺奋进。

(本报记者孙毅通讯员李侠)

新闻推荐

天天诵读家训 传承良好家风官厂村利用微信群开展传统文化教育

本报讯(记者杜娜)9月10日一早,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官厂村家风家训微信群里响个不停,各个家族当天值日的负责人轮流在群里...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王庄镇教育砥砺前行山区教育谱新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