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方下镇中心中学舵稳当奋楫 风劲好扬帆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20 11:27   https://www.yybnet.net/

同学们在书法教室上书法课。

莱芜区方下镇中心中学现有22个教学班,学校一直坚持“尊重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铸就和谐校园。

方下镇中心中学紧紧把握青少年发展特点,引申出“礼信和为”校园文化,初一为“礼”,讲求礼仪;初二为“信”,讲求诚信;初三为“和”,团结和谐;初四是“为”,励志有为。围绕宗旨,有条不紊地开展系列教育教学活动,开发了内涵丰富的校本课程。以四个主题为核心,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例如,以“孝”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以“诚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师生在校园文化中体会到文化自信,辐射为学习生活自信,做事胸有成竹,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内驱力。

学校注重写字课程,在练字的基础上提效率抓质量。语文教师全程辅导,保证练字的时效;定期举行活动,保证写字的成效;紧跟教师评价,保证练字的长效。分级部举行了“我是小辩手”“国学小名士”选拔活动,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国学素养,学生在先哲圣贤面前摸索出基本的学习规范——自我教育。2019年6月13日,《济南日报》报道李阔老师《一位乡村教师的艺术梦》,受到社会好评。8月7日,李阔老师的事迹被推送到“学习强国”中,成为全国学习典范。

方下镇中心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五个抓实”,抓实教学常规,实现课程建设体系化、集体备课规范化、作业布置精细化、单元过关人文化、教育活动系列化;抓实教师培训,实施名师带动工程、青蓝工程,培养青年骨干教师;抓实教学研究,以学校主干课题为引领,做实我校“幸福课程—幸福课堂—幸福校园—幸福家庭—幸福人生”的“幸福教育”系列化工程;抓实课堂教学,构建“幸福课堂六主课堂”教学模式,开展实战课堂教学研究,向课堂45分钟要效率、提成绩;抓实毕业班管理,实行毕业班全员管理和无空隙管理,加大潜能生培养力度,2019年初四结业成绩名列前茅。(本报记者孙毅通讯员张军)

新闻推荐

莱芜区探索纠纷多元解决机制

本报讯(记者刘冰玉通讯员吴旻)近日,莱芜区人民法院、莱芜区司法局联合为首批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授牌颁证。此...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高挂国旗迎国庆2019-09-20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方下镇中心中学舵稳当奋楫 风劲好扬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