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省会成长的新红利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03 11:05   https://www.yybnet.net/

□王 彬

2016年9月,国务院批准章丘撤市设区,掀开了省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1月,国务院批准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开启了省会发展的新征程。

从章丘撤市设区,到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省会在长大。很多人在关注,城市变大的过程中能带来什么变化?

12月2日,“动能转换 项目为王”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走进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莱芜区、章丘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观摩人员得到了答案。

城市长大正在催生融合发展的新动能。莱芜医药产业园正与济南药谷积极对接,携手发展,打造“鲁中新药谷”品牌;钢城区的鲁碧绿建新材料项目、钢铁项目正与主城区相关企业对接,实现共同发展;盘古云商双创中心项目将通过跨境电商为省会制造业发展赋能……城市长大,不仅是做加法,更是做乘法。随着融合发展的步伐加快,抢抓机遇的企业正成为受益者,无形之中也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省会名片正成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莱芜区、章丘区加快发展的新优势。齐鲁科创走廊、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三大机遇成为章丘区推动双招双引的重要筹码;钢城区着力打造“智造济南”的承接配套高地;莱芜区紧扣打造“省会副中心”定位,做好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莱芜高新区借助省会城市、国家级高新区的名片,引进了一批好项目。来自北京的同德资本在章丘投资建设了泉城科技金融小镇,谈及来济发展原因,公司董事长张强表示,他们看中了济南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这必将使济南成为投资兴业的新高地。

区划调整的新红利正在惠及广大群众,章丘区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速,钢城区、莱芜区、莱芜高新区广大群众感受到了等高对接带来的红利……

站在年末岁尾的节点上,济南在思考,钢城区、莱芜高新区、莱芜区、章丘区也在思考,如何在城市成长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融合发展,加快奔跑的步伐……

新闻推荐

开展廉政宣教筑牢廉政根基

□刘海山为扎实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莱芜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开展专题纪律作风建设系列活动...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惨烈的吉山战斗2019-11-27 11:11
评论:(省会成长的新红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