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启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2017-10-20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陈泳)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是“改变移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上午,省粮食局、省农牧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等五部门在兰州共同组织世界粮食日纪念宣传活动,同时启动了一年一度的“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今年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主题是“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在现场,皋兰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庆阳市粮油质检所杨小刚等集体和个人获得甘肃省首届“爱粮节粮之星”称号。省粮油储运公司、省粮油贸易公司、省粮油质检所等单位设立了粮油政策咨询台、科普知识咨询台,解答群众关心的粮油质量与消费、食品营养与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并向市民群众推介名优粮油产品,讲解爱粮节粮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围绕今年粮食日和宣传周两个主题,全省14个市州也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组织粮食、农业、技术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提高农户粮食种植和收储水平。同时,组织各类优质粮油产品推介活动,增加优质产品供给。此外,各地还将开展“爱粮节粮进学校”活动,引导青少年群体树立“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和意识。

新闻推荐

安宁区开展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中央商务区、生态文化广场、后工业都市街区开发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本报讯】10月12日,记者从安宁区了解到,为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安宁中心城区,建设市级商业主中心,安宁区分三个标段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生态文化广场城市设计、后工业...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启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