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旧房换新貌 村民展笑颜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20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洪文泉薛砚

临近春节,走进皋兰县黑石镇大横村村民薛大林的新家,红色的屋顶,洁白的瓷砖,电视、沙发、藤椅、组合柜一应俱全,暖和的屋子打扫得一尘不染。薛大林一家将在新房里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今年58岁的薛大林一家9口人。前些年,两个儿子分别成家了,可他和老伴还得与儿子们挤在40多平方米的土坯房里。老房子空间狭小也不结实,地基有些塌陷,漏雨漏风是常有的事。他一直盼着能住上新房子。

美梦终于成真。“改造我家的旧房子,政府给我提供了10500元的补助,还帮我申请了***专项贷款,这样我盖房、装修、买家具的钱也有了,现在房子有142平方米,两个儿子可以各家占一间房。”薛大林指着左右两边的屋子,看着儿子挂在墙上的婚纱照,满意地说道。

薛大林忘不了刚搬新家的那天,虽然天气冷,但亲戚朋友们都赶到家里为他“暖房”。“大家都争着参观我家的新房子,和我儿子结婚时一样热闹。我这辈子头一回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真是特别高兴。”回忆起那天的情景,薛大林还是满脸笑意。

2017年,皋兰县除了对全县未脱贫的9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房屋进行鉴定外,还组织专人赴各村,重点对2014年至2016年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未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及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共7000多户农户房屋进行了鉴定。

针对家里条件比较困难、旧房存在安全隐患但暂不符合帮扶政策的部分农户,皋兰县也积极筹措资金着手进行改造。2016年至2017年,皋兰县在完成省市下达的211户危房改造任务的基础上,以全额兜底和差异化补贴的方式,又多改造了农村危房240户,使全县C级、D级农村危房全部彻底“清零”。在建设过程中,他们还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高质量完成,不留安全隐患,让群众住得放心。

新闻推荐

兰州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精彩的太平鼓表演【本报讯】2月6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文明办、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等14家单位,以及皋兰县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组织的全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皋兰县水阜镇水阜村举行。市...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旧房换新貌 村民展笑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