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兰州皋兰公安快速破获一起暴力袭警案 嫌疑人被刑拘

警 讯

近日,皋兰县局依法处置了一起暴力袭击执勤民警妨害民警执行公务案件,有效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保护了民警合法权益。

3于1日(正月十四),是皋兰县一年一度举行社火表演的日子,根据安保工作安排,县局交警大队对县城东湖公园十字进行了交通管制。上午9时许,王某驾驶一辆轻型货车,无视禁止通行指示牌的提示驶入管制区域。现场执勤民警随即将其拦停,进行告知。王某不听民警多次劝阻,并对执勤民警进行推搡辱骂,将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肩章打落损坏。在民警用手机进行拍摄取证时,王某又上前对执勤民警的脸部和腿部拳打脚踢,造成民警嘴部充血红肿。正当王某要继续殴打执勤民警时,皋兰县石洞派出所支援警力到达现场,迅速将王某控制,并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

事件发生后,皋兰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令治安管理分局依法调查处置,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护民警合法权益。经县局依法调查取证,犯罪嫌疑人对其暴力袭警、抗拒执法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2日,因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皋兰公安将坚决维护公安民警、辅警的合法权益,坚决依法查处打击暴力阻挠、侮辱谩骂执行公务的公安民警、辅警的违法犯罪行为,决不让民警、辅警在依法履职中流汗、流血又流泪。同时,将不断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一线民警应对处置突发情况、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水平。

警察头顶国徽,代表着国家的公权力,正是警察的严格执法维护着社会的安宁。警察执法更需要群众的积极配合,基层民警为了群众安居乐业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无论是谁,什么原因,暴力反抗执勤民警的,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原题为《皋兰公安快速破获一起暴力袭警案》)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看得见的幸福

本报记者刘健刚刚改造完工的通村公路还散发着沥青味,蜿蜒曲折地将兰州新区西岔镇各村落串连成一个整体。公路两侧,新开辟的绿化带已经插上苗木,春暖时将会发出绿芽,与新农村建设中架设的形态优美的节...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皋兰公安快速破获一起暴力袭警案 嫌疑人被刑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