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4·19强降雨 致一人死亡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4-21 05:52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雨后“扫雷”,泥水中拖离车辆 记者 郭秀睿 摄

事件回顾

4月19日18时,兰州市突降暴雨,淹没青白石街道青杨公路碱水沟段,路面积水最高处达1米左右,导致100余户300余名群众受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发生后,公安、消防部门和青白石街道及村干部组成500人救援队伍,对被困群众进行解救疏散。

截至4月19日23时许,被困群众均被转移,路面泥水逐渐清除,基本达到通行条件。

西部商报讯 记者魏晓倩 4月19日18时,兰州市突降暴雨,淹没青白石街道青杨公路碱水沟段,路面积水最高处达1米左右,导致100余户300余名群众受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当晚兰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赶赴现场,实地查看灾情处置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据了解,有一名男子在此次强降雨灾害中死亡,目前,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

善后

多数受灾群众已回家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公安、消防部门和青白石街道及村干部组成500人救援队伍,对被困群众进行解救疏散。对道路中间泥水冲碰的10余辆轿车进行拖离,并对两侧涉灾房屋进行逐一排查,避免出现遗留受困人员。同时将疏散群众妥善安置在街道办事处,并提供了食物、饮用水。

4月20日上午,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清淤及后续处置工作正在进行,多数受灾群众已返回家中恢复生产生活。8名受灾严重的群众暂时安置在青白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悉,经公安部门核查确认,1人死亡,民政部门和青白石街道正进行抚恤工作。村民向记者证实,死者是一名男性,约六十岁。

截至20日12时20分,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清淤工作正在进行中,碱水沟洪道以西500米已完成清淤,以东正在进行清淤。同时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各村人员120人对主干道周边巷道开始清淤。环卫局也组织人员和车辆对青杨公路进行全面清淤,尽快疏通道路。目前共清淤2000余方土方量,清除15余车淤泥。交警部门清出被淹车辆18辆。农水局、防汛办对全部24条城市洪道进行巡查,未发现异常。国土分局安排专家和地质灾害监测员对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目前未接到灾害情况报告。卫计局已安排卫生防疫人员,对灾害区域采取消毒防疫措施。

现场

环卫工人清淤忙

20日中午,记者再次前往青白石街道碱水沟村时,清淤工作正在进行中,洪水过后,大量淤泥沉积,无形之中增加了清理的难度。道路两侧一些一楼民房和商铺内均有大量淤泥沉积。记者在一处便利店内看到,货架、冰箱等均被洪水冲翻,货物散落了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在碱水沟村的主要道路上,随处可见正在进行清淤的环卫工人,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城关区环卫局调派500余名一线保洁、清运人员全力开展推水清淤工作,截至20日凌晨2时30分,大范围积水排除。20日清晨6时,青白石区域第二批300余名一线职工上岗,开展淤泥清理、打堆作业。由于青白石路面泥泞不具备机械化作业条件,主要采取人工作业。

此外,针对暴雨造成的城区“流黄”,城关区环卫局采取人工机械作业模式,出动洗扫车65台次、吸尘车11台次、湿式车5台次,高压清洗车14台次,采取前后跟进循环洗扫作业模式,对109国道、南山路、北环路、九州大道、南滨河路东段、东岗东西路周边摸排确定的污染严重重点路段以及平凉中路等存有大面积“流黄”及淤泥路段,开展人机联合作业。

另讯:4月19日19时,皋兰县中南部出现中到大雨天气,局部达到暴雨级别,并伴有短时冰雹,持续时间约9分钟。据初步统计,全县5镇25个村955户群众不同程度受灾,预计经济损失360多万元。暴雨后,有关部门立即应对。4月2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灾情会商会,并成立专门工作组,分赴各镇查看灾情,组织镇村干部和群众通过改种、补种等措施。(陶怡杉)

新闻推荐

什川民警救助被困河滩男子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张瑞贤记者王进文/图)4月17日下午2时许,皋兰县公安局指挥研判中心110报警台接到一起紧急报警求助,一男子称自己被困河滩,请求出警救助。接警后,皋兰县公安局指挥研判中心立即向什川派...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19强降雨 致一人死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