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甘肃省计划到2025年 形成丝路物流通道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6-06 07:15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商报讯 记者李杨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通道物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计划》明确,甘肃省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培育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等新业态,突出“铁公机、江海息”联动发展,到2025年让甘肃省基本形成丝绸之路物流通道及跨境贸易枢纽。

依据《行动计划》,甘肃省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将通道物流产业作为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培育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等新业态,突出“铁公机、江海息”联动发展,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物流通道及跨境贸易枢纽,力促通道物流产业实现新突破、大发展。到2025年,甘肃省交通物流体系、跨境贸易体系及对外开放平台更加完善,物流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国际货运编组能力进一步提高,基本形成丝绸之路物流通道及跨境贸易枢纽。

《行动计划》明确,甘肃省在2018年将实现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完善兰州国际港务区冷链物流设施;2019年合作建成兰州无水港;到2020年,兰州国际港务区多式联运综合体基本建成,南向通道的副中心和西北区域中心初步形成。同时建设兰州物流大枢纽,建设天水、平(凉)庆(阳)、金(昌)武(威)、酒(泉)嘉(峪关)物流节点,建设张掖、白银、定西、陇南、临夏、甘南物流基地。重点建设兰州新区进口商品批发中心、氧化铝供应链交易平台、北站物流园金属交割库、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京通易购电商产业园、兰州国际港务区多式联运物流园、甘肃物产皋兰公铁综合物流产业园等,吸引沿线国家在兰州建立零担货物采购中心和进口商品分拨中心,形成高密度商贸空间。加快建设甘肃省国家中药材物流基地,构建甘肃省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

围绕建设以兰州为中心的“一带一路”物流通道及跨境贸易枢纽,积极与丝绸之路信息港相关平台对接,建设商贸物流大数据平台及大数据物联网配套支撑系统,提高甘肃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贸易、物流及供应链领域的地位,促进形成区域经济跨产业协同和全新发展空间。

新闻推荐

皋兰县执法局参加防汛防灾应急演练

【本报讯】日前,皋兰县执法局抽调30人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2018年防汛防灾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提高我县防汛、防灾相关...

皋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皋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计划到2025年 形成丝路物流通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